华城电机强攻AMPA,演绎全台首座电动车充电旗舰站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华城电机强攻AMPA,演绎全台首座电动车充电旗舰站

  • 萧怡恩台北

华城电机看好台湾电动车产业趋势,除了是首家成功打入电动车充电设备供应链的重电厂家,更积极从充电设备制造商再拓展为充电服务营运商,而华城旗下的充电站品牌EVALUE已于今年8月25日在台北市内湖区正式营运首座电动车充电旗舰站,并同步在全台各地布局营运站点,目前已经在科学园区、购物中心、饭店及高尔夫球场等设置充电合作站。为响应2020年电动车产业的大势成长,华城电机不畏疫情影响,再次参加「台北国际汽车零配件展(AMPA)」。

本次展览以电动车充电站为主题,将展示EVALUE充电旗舰站概念于会展上,供参观者体验EVALUE的各项充电营运服务。长期深耕于电动车产业的华城电机期许为台湾建构更完善的电动车充电网络,预计2021年底前于全台建置20座快充设备及240座城市充电设备,未来将透过每年持续建站计划,期望能实现2025年电动车环岛不缺电。

提升电动车充电便利性,打造全方位充电服务
华城电机EVALUE经营的内湖充电旗舰站今年8月底时已经正式启用,站内的16个车位皆有充电设备,包含1座30 kW的DC直流快充桩及15座17.6 kW的AC交流充电桩;全站采无人化方式经营,EVALUE可利用营运平台监控旗舰站场域及线上管理充电桩。为贴合物联网科技化时代及电动车发展趋势,华城电机开发了电动车充电专用App,方便车主查询全台充电站与路线导航、设备规格、充电费率与充电明细,并透过App直接完成在线缴费。而本次国际汽车零配件展中,EVALUE特别准备平板电脑让参观者能实际操作体验App的各项功能,现场同步展示DC直流快充桩与AC交流充电桩等设备。

打造绿能充电示范站,华城实现创电、储电、用电一站化
在交通运具逐渐由燃油车转变为电动车的同时,现有电力网络是否能承载随着电动车增加而上升的电力需求,也是另一个备受关注的焦点。早在15年前便投身绿能领域的华城电机,在建置充电站时已将此纳入考量,旗舰站停车场全数车位上方皆设有太阳能车棚,停车场内同时也配备66kWh锂电池储能系统,将再生能源所创造的电力运用于满足场内充电设备的运作需求。身为电动车充电站营运商,华城电机致力于将创电、储电、用电一站实现,以此示范「绿能充电站」的营运模式,更预先为能源调控做好万全准备。

全台布点充电合作站,完善电动车充电生活圈
里程焦虑是电动车主们公认最困扰的问题,华城电机EVALUE为了解除驾驶者里程焦虑的问题,除了与台湾奔驰全方面合作的充电设备暨营运合作商;今年已陆续在全台各地布局充电合作站,目前已经在建国高架停车场、桃园JC PARK春日馆、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管理局辖属六个园区(新竹、竹南、铜锣、龙潭、宜兰、新竹生物医学园区)、新竹关西老爷高尔夫球场、台中港酒店、阿里山优游吧斯、高雄凤顶高尔夫球场等地设置合作站,而台中中科大饭店、台中水云端饭店、嘉义耐斯百货、高雄汉神百货、宜兰新月广场及安永心食馆也预计于今年底前建置完成。EVALUE期望为电动车产业尽一份心力,积极完善全台电动车充电生活圈,让车主们不再有找不到地方充电的担忧。

看准电动车发展趋势,华城电机EVALUE跨足车用市场
根据监理单位及各大车厂统计,9月台湾汽车领牌数约37,241辆,受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相比去年同期出现衰退;然而电动车却在逆势中成长,2020年前三季的电动车销量较2019年全年电动车销量成长34%。除了Tesla与BMW外,Benz、Porsche、Volkswagen、Volvo等车厂也纷纷推出电动车款,宣告台湾电动车市场正式起飞。不过,华城电机分析,电动车要能普及,首先仍须解决民众对于驾驶电动车的里程焦虑,因此订定发展「充电服务」的营运策略。华城电机CEO许逸晟表示:「从设备开发生产、大小型充电站建置,到充电营运平台与站点管理,华城都能提供最完整的定制化服务,多元化的商业模式是全台唯一。身为电动车充电服务营运商,华城将致力于担任电动车普及化的关键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