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ledger公布20家官方认证厂商 台湾BSOS入列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Hyperledger公布20家官方认证厂商 台湾BSOS入列

  • 黎思慧台北

Hyperledger技术认证厂商全球仅20家公司入列,其中包含了台湾的区块链新创BSOS(湾谷科技)。
Hyperledger技术认证厂商全球仅20家公司入列,其中包含了台湾的区块链新创BSOS(湾谷科技)。

Hyperledger是全球最大的区块链技术阵营之一,致力为企业级区块链的部署,发展稳定可靠的技术架构和开发工具,其中包含了由IBM贡献的Hyperledger Fabric、Intel贡献的Hyperledger Sawtooth以及ConsenSys贡献的Hyperledger Besu等区块链关键技术。

日前,Hyperledger公布最新官方认证具备Hyperledger技术能力之厂商(Hyperledger Certified Service Providers;HCSP),作为各大企业寻求Hyperledger技术合作夥伴时,重要的参考依据。全球仅20家公司入列,其中包含了台湾的区块链新创BSOS(湾谷科技)。

HCSP:Hyperledger生态的重要推手

Hyperledger亚太区副总裁Julian Gordon表示「我们非常重视Hyperledger的生态发展,希望藉由与HCSP的合作,协助更多企业顺利发展区块链,并体现在最终的商业价值上。BSOS是一家令人期待的公司,在短时间内,通过了我们严格的要求和测试,具备充足的技术实力。」

从HCSP的名单可以发现,这20家入选公司大多为国际IT大厂,例如:IBM、SAP、艾森哲、NEC、LG、腾讯和蚂蚁金服等知名公司,足见HCSP门槛之高。「成为HCSP的条件相当严谨,目前有20家公司。我们期待未来更多优秀的公司加入。」Julian Gordon说道。

台湾企业运用区块链,金融业最积极

不同于以往的是,这一波分散式商业生态的典范转移,人们印象中较保守的金融业,反而走得比企业更快、更积极。除了起步较早的中信金控,2020年国泰金控、台北富邦银行及寿险公会也都释出了实际的应用案例,揭示未来区块链在金融及保险产业的发展方向。

BSOSCEO黄朝秋表示「2020年的案例相比于往年,更加成熟合理,这是我们乐见的。在我们的客户中,尤其是金融机构,对于数据真实性及资产流动性的价值特别敏锐,很快就看到了区块链能带来的革新!」

区块链落地应用将在未来3~5年趋于成熟

根据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统计,2020年全球区块链市场规模将来到30亿美元,并预估于2025年达到397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达67.3%。

我们可以观察到,近年来各国的试验案例正逐步收敛什麽题目适合区块链发挥?什麽不适合?另外,诸如Hyperledger、R3和J.P. Morgan这类大型机构,甚至是BSOS这样的新创公司,也都在这几年相继完善企业级区块链所需的技术工具及流程方法。综合这些条件下,各大研究机构不约而同预估2023~2025年是区块链产业进入成熟期的时间点。

从宏观的角度来看,即便放眼全球,企业运用区块链也还在早期阶段。「真正的爆发点还没到来。回顾云端服务发展史,也是走了将近10年才被多数的企业接受。」黄朝秋说道。

全球企业级区块链技术发展,台湾不缺席

谈到当初为什麽会接触Hyperledger,黄朝秋说:「从公司成立的第一天起,我们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做一家国际公司,尤其在这麽新的领域,不可能闭门造车。不只是Hyperledger,我们很高兴今年R3、EEA(企业以太坊联盟)、ConsenSys及HashiCorp都与我们展开全新的合作关系。」

「很荣幸BSOS能成为HCSP,这代表着我们的研发能力具国际领先水准,非常谢谢Hyperledger的肯定;同时也感谢国发会的投资与支持,使我们可以骄傲地说:台湾公司在区块链的国际舞台,并未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