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am深入不同智能应用场景激发各界的数据保护意识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Veeam深入不同智能应用场景激发各界的数据保护意识

Veeam台湾区总经理林志方强调,Veeam拥抱开放性,不管面对任何的平台、任何的云或任何的数据,都能加以备份与还原。
Veeam台湾区总经理林志方强调,Veeam拥抱开放性,不管面对任何的平台、任何的云或任何的数据,都能加以备份与还原。

2020年第2季,全球备份与复原领域的领导厂商Veeam Software,推出业界最强大的混合云环境完整数据管理暨保护解决方案「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10」,凭藉NAS备份、多重虚拟机实时还原、勒索病毒防护等多项新功能,搏得众多用户热烈回响。

尽管销售绩效亮眼,但Veeam台湾区总经理林志方认为,数据保护市场中有许多尚待开发的区块,未来成长动能会比现在更强;尤其随着5G、AIoT趋势崛起,加上疫情带动数码化浪潮,驱使各行各业积极活化数据、实施预测与控制,衍生更多智能应用想像空间,其间每个场域皆有大量数据需要保护,就是Veeam的机会所在。

Veeam可支持任何的数据型态、应用程序、云及平台(包含所有实体设备或虚拟机)。

Veeam可支持任何的数据型态、应用程序、云及平台(包含所有实体设备或虚拟机)。

秉持三大愿景:简单、可信赖、弹性

林志方表示,Veeam始终怀抱三个愿景,分别是「简单」、「可信赖」和「弹性」,历来所有版本升级、功能更新的演进脉络,全都围绕这三大使命。

「简单」部分,举凡针对虚拟环境的无代理(Agentless)保护,及直觉易操作的Veeam Explorer界面,都不难彰显这个特质。「可信赖」方面,Veeam深知「备份成功不等于还原成功」,为协助用户彻底消弭数据遗失风险,提供沙箱验证机制,以确保所有备份复本的可用性,此外Veeam不断强化数据还原功能,继早先备受好评的精细还原外,透过Veeam v10提出Multi-VM 立即还原的新功能,让用户能争取时效、回复特定的一群关键服务,不需针对一个个VM费时还原。

至于「弹性」,Veeam一向走开放路线,广泛支持任何的云、平台(包含所有实体设备或虚拟机)、数据型态及应用程序。正因如此,企业假使透过Veeam平台执行备份,便可将备份落地到异质的硬件或云平台,轻易实现系统迁移(Migration)。

购并Kasten,将保护力扩及容器化程序

Veeam从虚拟机的数据保护起家,此后陆续将保护对象扩展至实体服务器、SaaS应用程序和云端工作负载;随着近期购并Kasten,而Kasten正是Kubernetes备份领域的领导厂牌,意谓Veeam今后的数据保护范畴,将顺势延伸到Kubernetes环境的容器化应用程序。

现今有愈来愈多企业迈向容器化、微服务化,并利用Kubernetes进行容器编排,相关数据保护需求正在萌芽,未来可望快速攀升,足见Veeam这番布局的意义重大。

林志方说,从几个主流趋势来看,都能充分凸显Veeam的价值。首先关于AI,许多企业亟思将过去有所忽略的数据,通通拿来进行纯化与分析,以挖掘新的洞察;使得原本未被妥善纳管的巨量数据,开始需要接受保护。其次谈到5G,挟着比4G高出10~100倍的速度,足以让更大量的数据、甚或4K影像档被频繁地传输与交换,帮助人们看清从前未留意的细微徵万亿;随着传输频率增多、其间人为操作的机率跟着变大,恐导致数据损毁风险攀高,当然有实施备份的必要。

再来谈到网安,近年勒索病毒让人不堪其扰,但其实仍有不少企业轻忽其杀伤力,乐观认为即使不幸遭感染、被加密了重要数据,还有Always-on架构、双活中心或混合云当靠山,可从异地拉回相同数据,确保营运不间断;殊不知勒索软件扩散力日益增强,不只能让一地沦陷,可能一并感染异地环境,造成数据全面丢失。此时若有Veeam的保护,即可时光倒流回复特定时间点,让那些数据失而复得。

「数据保护是最后一道防线,也是必要的第一步骤!」林志方强调,不管是以5G、AIoT或其他科技为基础的应用环境,只要有数据的地方,就有保护需求;因此Veeam会持续努力展现创意,激起各种场景对数据保护的重视,避免企业辛苦孕育的智能化成果毁于一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