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庭商机惊人 DEKRA德凯推测试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智能家庭商机惊人 DEKRA德凯推测试服务

  • DIGITIMES企划

DEKRA德凯Connectivity资深总监陈铭鸿。
DEKRA德凯Connectivity资深总监陈铭鸿。

随着各类基础建设健全,现今常见物联网应用相当多元,如智能车、智能医疗、智能电网、智能家庭等。而不同智能应用背后,也各自有相对应的通讯技术,如智能城市、能源管理、车间通讯等,仰赖通讯距离以公里计算的户外通讯技术。而安全监控、健康照护等,则是仰赖100米内的室内通讯技术、移动支付、资产管理等,则是依靠10米以内的通讯技术。

目前物联网设备主要使用的通讯技术,包含3GPP LTE、Sigfox、LoRa、蓝牙、ZigBee、Z-WAVE、Wi-Fi等,然若产品无法符合各通讯技术的要求,恐怕将发生非预期的意外。DEKRA德凯可提供完整的物联网价值链测试认证服务,更获得Wi-Fi联盟、蓝牙技术联盟、Zigbee联盟、LoRa联盟和Sigfox联盟等组织认可,拥有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全球团队。

DEKRA德凯Connectivity资深总监陈铭鸿指出,随着5G时代来临,将带动物联网应用服务大爆发,如智能家庭、智能电网、智能制造、公共安全、智能医疗、智能交通等。根据Ericsson and Arthur D. Little研究报告指出,2026年物联网产值将达到1.3万亿美元,将成为全球业者积极抢进的目标。DEKRA德凯在物联网测试认证领域拥有非常完整的技术,因应合作夥伴需求,推出涵盖面最广的全方位智能家庭测试方案。

智能家庭测试方案,助合作夥伴抢攻商机

由于智能家庭涵盖范围非常广泛,且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目前面临挑战有互操作性、共存性、安全、网安、使用者体验、可靠度等六大项。DEKRA德凯的全方位智能家庭测试方案,测试项目涵盖功能测试、可靠度、互操作性、效能、网安、语音识别、App测试、法规认证等。此全方位智能家庭测试方案,可透过模拟真实环境下的使用者体验及物联网功能的关键参数指标,评估智能家庭认证等级,可为市面上琳琅满目的智能家庭产品,进行完整而准确的测试。

陈铭鸿表示,DEKRA提供的物联网及智能家庭测试服务,整合了全球物联网标准及互操作性测试,可大幅度确保产品的功能性、可靠性跟兼容性,亦拥有实验室等级的高度准确测试环境,并保持测试方案的高度弹性,兼容于不同的联盟及标准,更拥有资深网络安全专家团队,对FIPS 140-2标准、渗透测试及产品安全评估等相当熟悉,可助客户将产品网安漏洞降到最低。

长期以来,DEKRA德凯致力投入整合全球物联网标准及互操作性测试领域,可确保产品功能性、可靠性及兼容性。因应特定客户需求,该公司也能提供定制化、极具针对性的企业标准,且具备高度可扩充性,均能兼容于不同的联盟及标准,满足不同产业的检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