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首发亚洲TCFD第三方符合性意见书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SGS首发亚洲TCFD第三方符合性意见书

SGS首发亚洲TCFD第三方符合性意见书,为台湾业界带来正向揭露财务风险的经营理念为台湾业界带来正向揭露财务风险的经营理念
SGS首发亚洲TCFD第三方符合性意见书,为台湾业界带来正向揭露财务风险的经营理念为台湾业界带来正向揭露财务风险的经营理念

SGS台湾检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邱志宏先生于日前SGS CSR颁奖典礼中致词表示 : 「台湾企业除了获利表现优异之外,也愈来愈重视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不但在技术与资本投资上不余遗力,应对全球气候变迁的趋势,也致力推广CSR活动,持续对地球永续经营善尽一份心力。」

自2013年起SGS每年皆保持DJSI道琼永续指数世界及欧洲成分股的领导者地位,并获得EcoVadis永续发展评等的最高荣誉白金奖。2012年也在台湾成立亚洲永续产品研发中心,持续研发永续经营暨治理领域衍生之相关产品,如领先开发完成ISO 50001能源管理,带领跨国团队完成DHL、可口可乐等国际验证,并激发全球发证量为领先之地位;ISO 20121永续活动带领跨国团队完成2014年仁川亚运、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之全球大型活动永续管理验证作业;2019年更协助台湾品牌冠军的电脑系统厂商获颁ISO 20400永续采购等,永续发展议题持续保持台湾第一、亚洲第一,甚至世界第一;日前更完成亚洲暨台湾首例TCFD绩效评核案例,核可亚洲首张TCFD第三方符合性意见书,持续在永续经营领域保持技术领先之位,实践SGS企业责任报告书中ESG的承诺。

气候相关财务揭露 (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TCFD) 工作小组于2015年由国际金融稳定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FSB)所成立,并于2017年6月正式发布[气候相关财务揭露建议书],提出建议企业应监别、评估与透过管理以揭露气候变迁可能带来的风险与机会,并了解这些风险与机会可能造成的财务冲击并加以揭露。国际主要永续评比机构陆续已将TCFD纳入评比问卷架构中,包括: GRI富时社会责任指数(FTSE4Good)、S&P Global、道琼永续指数(DJSI)、碳揭露专案(CDP)…等;而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PRI)更以实际移动将TCFD的要求整合进自愿性揭露项目中。

台湾证券交易所于2020年初也完成「上市公司编制与申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作业办法」增订,参考TCFD建议要求受规范之企业揭露其气候变迁风险与机会的治理现况、实际以及潜在的冲击,并说明监别、评估与管理相关风险之流程,以及如何制定与落实相关目标等。显示企业导入TCFD并说明气候变迁所带来的影响有助于投资机构进行投资决策,同时也将协助企业组织精准掌握迈向低碳经济转型所涉及的风险与机会。

身为全球技术服务产业第一的永续经营指标企业,SGS除藉由颁予CSR Awards,展现卓越企业之亮眼绩效,与获奖企业于永续发展道路上持续携手迈进、被国际社会看见,也与永续低碳联盟合作,完成亚洲首例TCFD案件之绩效评核,后续SGS将计划与多方进行协同合作,依据多年累积之永续经营实务经验,协助台湾企业面对永续经营的挑战。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