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NTT打造亚洲首次「全智能x超逼真」看球新体验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台湾NTT打造亚洲首次「全智能x超逼真」看球新体验

  • 李佳玲台北

顶尖盟友联手出击,以桃园国际棒球场作为首发实验场域。
顶尖盟友联手出击,以桃园国际棒球场作为首发实验场域。

技术服务供应商NTT Ltd. 携手桃园市政府及乐天桃猿队,共同展示亚洲区首次沉浸式互动球赛体验。透过实时的超高解析画面传输,将桃园国际棒球场的现场现实,传送到台茂购物中心广场上的智能互动球赛体验馆内,让现场民众即使身在远处,却能感受如同坐在棒球场内看球的感官新体验。

桃园市长郑文灿特别莅临互动球赛体验馆,亲眼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他表示:「2019年6月桃猿队与NTT签订合作意向书 (MOU),期望借助NTT集团创新而深厚的技术底蕴,将桃园国际棒球场打造成智能互动球场,很高兴能够在一年后看到团队努力的成果展现。NTT是全球知名的科技集团,将自身的独家智能技术带来台湾,不仅让智能运动的种籽在台湾生根发芽,也帮助棒球运动走出台湾、看见世界。」

NTT Ltd.及母公司日本电信电话集团(NTT Group),每年投注超过36亿美元进行创新技术研究开发(R&D),在全球各地致力于运用科技实现智能世界(Smart World)的核心理念,尤其近年来在智能运动领域深耕有成。

台湾NTTCEO廖宇表示,「2019年9月,NTT在美国首创实现超逼真观看(Ultra Reality Viewing;URV)球赛体验。这次台湾NTT团队在日本母公司的支持下,特别将此独家技术引进台湾,在桃园国际棒球场设置了多个特殊的4K摄影机,将球场拍摄的高画质影像(12K宽)实时传输至线上的互动球赛体验馆内,利用超宽屏幕搭配环绕音效,完整呈现出球场上的观众席视野,球迷朋友虽然不在现场也能身历其境,同步感受棒球场内的热情气氛、没有距离。」

廖宇进一步指出,「智能科技的发展渐趋成熟,在5G上路后,搭配AI、AR、IoT等相关技术,将可更加丰富我们的日常生活与娱乐体验。尤其2020年在肺炎疫情的影响之下,许多体育娱乐活动无法再像以往一样聚集上千上万名观众,藉由创新科技解决方案,将有助于兼顾防疫与观众互动,在安心且安全的状况下,满足视听娱乐需求。」

在经济部工业局的支持下,台湾NTT将为桃园国际棒球场打造一套全新的智能互动应用程序,用以提升球迷观赛体验与黏着度,从订票、点餐、球赛时程与数据、互动游戏等,皆能用手机一手掌握,未来更将结合在地商家,从旅游、观光、住宿、美食、交通等,让民众感受更为便利且人性的智能生活,进而促成在地娱乐商业发展的共荣生态圈。

本次的互动球场体验馆内,台湾NTT团队在远传电信与台湾松下销售(Panasonic)的协助下,成功展示全球独家的「超逼真」观看技术。此外,NTT的全球科技夥伴,包括思科(Cisco)、Check Point、戴尔(Dell Technologies)、F5 Networks,也共同展现各项智能科技的无限可能,期盼透过彼此合作的加乘力量,促进智能产业加速升级发展。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