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WVIBES高科技生物登入C-LAB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AR]TWVIBES高科技生物登入C-LAB

  • 刘妍希台北

今年初才以触动人心、充满创意的艺术策展惊艳四座的丁春诚,这次与新锐互动科技跨领域团队首度合作,团队因疫情后激发更强大的创作热情,透过交互整合虚实创作来为世界注入爱,邀请民众共同参与为世界集气、祈求疫情退散。

[AR]TWVIBES将新科技融合新媒体艺术再以生活化AR滤镜的形式来传播。来自未来的高科技生物C-LAB177,源自日本能祛除瘟疫的阿玛比埃(Amabie)防疫神兽的概念。团队设计出超疗癒系的IP角色,巧妙地运用网络社群媒体将虚实融入日常生活。

粉红色实体化的巨型177。[AR]TWVIBES团队提供

粉红色实体化的巨型177。[AR]TWVIBES团队提供

「疫情退散」的霓虹装置。[AR]TWVIBES团队提供

「疫情退散」的霓虹装置。[AR]TWVIBES团队提供

露天灯光互动瑜珈课程。[AR]TWVIBES团队提供

露天灯光互动瑜珈课程。[AR]TWVIBES团队提供

指导单位空总台湾当代文化实验场(C-LAB)表示[AR]TWVIBES作品与活动开幕至今,在疫情尚未减缓的当下,创下今年年轻化人流最新高。开展即吸引广大市民共襄盛举,许多部落客、名人、艺人也到场参与这一场艺术计划,[AR]TWVIBES团队成功设计出一系列爆款交互式AR滤镜。策展人丁春诚认为后疫情时代加速了使用数码科技平台作为人与人之间情感传递连结,目前由[AR]TWVIBES所设计的AR滤镜即将超过40万次使用流量且持续成长当中。实体化的巨型177空降中正堂露台,日落之后就让散发出粉红色光晕的177带来放松、安心与愉悦的气氛。

「疫情退散」的霓虹装置在夜晚时更显张力,成为超热门打卡拍照景点,并邀请参观者在极具手感温度的祈福绑签装置上共同创作,将祈福签纸的意念汇集起来,用最纯粹的方式来许下一个愿望。

Plants植物性餐厅以及VA复古事将在10/10周六举办友善市集,Plants提倡与生态达到平衡的饮食概念,让我们在品嚐美食的同时也可以为环境尽一份力。而由台湾在地葡萄酒品牌「威石东葡萄酒庄」所带来的快闪酒吧,也将会在双十连假的每一天与大家见面,在充满艺术气息的空间里品嚐佳酿!

展期间还策划露天夥伴瑜珈课程,在体验瑜伽之际还可以与户外灯光装置来一场心灵的对谈。一系列多元丰富的活动邀请民众一同参与。空总C-LAB都市美学公园白天已经成为高人气的拍照打卡圣地,傍晚则变成充满艺术氛围的都会社交场所,不要错过[AR]TWVIBES带来的各种惊喜。

活动信息

费用:免费参观

地点:空总台湾当代文化实验场 / 台北市大安区建国南路一段177号
(中正堂旁都市美学公园)

时间:2020年9月30日(三)-10月11(日) 10:00-21:00 

周末限定市集(中秋与国庆连假期间共五天)

时间:10月9日(三)-10月11日(日)16: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