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时代中的制造业 (下)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COVID-19时代中的制造业 (下)

  • 周建勳台北

Endutec GmbH是一间特殊机械制造商,拥有自己的设计部门以及14名员工。该公司位于德国,同时也是优傲科技的认证系统整合商。董事总经理Andreas Flieher将谈谈Endutec如何应对COVID-19(新冠肺炎)危机。

两年前,Endutec GmbH开始使用协作型机器人UR10e将部分生产作业自动化。做出该决定的主要因素在于,希望尽可能达到最高的机器产能使用率,同时解决技术人员缺工问题。持续积极地在寻找合格员工,尽可能将所有简单任务加以自动化,让人员能从事产值更高的作业。

目前,有一半员工在家编写程序,并将其上传到公司服务器,再由公司现场的员工取得程序后,透过协作型机器人在机器上执行程序。

目前,有一半员工在家编写程序,并将其上传到公司服务器,再由公司现场的员工取得程序后,透过协作型机器人在机器上执行程序。

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生产作业几乎运作如常,唯一的差别在于疫情之前,整个团队都会来到公司上班。有些员工在公司编写CNC车床程序,而其他员工在制造现场操作机械。目前,则有一半员工在家编写程序,并将其上传到公司服务器,再由公司现场的员工取得程序后,透过协作型机器人在机器上执行程序。

生产作业没有重大变化。唯一有改变的是,制造现场的ERP系统指令是以纸本形式在公司内流通。而现在,员工则透过电子邮件接收PDF格式的指令。影响程度可说是微乎其微。

至目前为止,自动化是不可或缺的好帮手:产品交期已经非常不固定,而现在情况变得更加恶劣。许多客户也都在家上班,或工时遭到缩减。因此,亦无法完整并持续地存取其数据,因此可能造成订单延迟。但是,仍然可以准时交付产品。以往三到四周的交期,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压缩到短短两周。但幸亏有了协作型机器人,能让它在夜间及周末持续运作,达到预期的交付时程。

回头检视这次危机,在自动化方面投入的时间与成本,其价值远超过成本回收。确信其他中小企业现在也会更加倚赖机器人技术,来做好迎向未来的准备。

当今全球的制造业情势可说是历年来最严峻,一方面,劳动力供给减少,招工不易,另一方面,需求端的品质、价格、交期等要求超越以往,走向极致。再加上疫情干扰,种种挑战加乘影响,形成当今非常脆弱且难以预测的全球经济。在这些竞争压力下,制造业者如何才能维持获利?答案是:加速自动化的发展。

有监于此UR特别于10月20~23日,依序于桃园、新竹、台中、台南举办研讨会,并与合作夥伴所罗门、雄克、盛钰、威森、欣桥,联手展示涂胶、锁付缧丝、双夹爪取放分类及AGV应用,虚实整合连结机器手臂,完整呈现智动化解决方案,打造智能化工厂,敬请莅临指导!更多信息请到活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