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微科再获投资,加速智能体温贴片拓展全球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爱微科再获投资,加速智能体温贴片拓展全球

  • 萧怡恩台北

添宝Temp Pal是世界最小的智能体温计。
添宝Temp Pal是世界最小的智能体温计。

在2020年疫情防治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台湾医疗科技新创爱微科,宣布获得240万美元(7,300万台币)Pre-A延伸投资,由前一轮投资人硅谷创投Translink Capital领投,台湾达盈管理顾问公司及新加坡创投Verge HealthTech Fund、上市公司台表科持续跟投,并新加入医疗创投比翼资本、交大天使俱乐部、迈特电子等机构与策略投资人。同时,爱微科也与宣明智先生创办的两岸医疗平台的互贵兴业成为策略夥伴,加速在国内的医疗取证与市场拓展。

爱微科2019年曾获得100万美元投资,并陆续取得欧盟CE、台湾TFDA、泰国的医疗认证,并申请新加坡医疗认证中,不到一年时间就因为市场前景看好,而获得多位投资人加码。新投资将用于爱微科明星产品智能体温贴片添宝 Temp Pal的跨国推广,加速在美国与国内市场的医疗认证与市场拓展。

防疫智能体温贴片添宝Temp Pal,打入日本、泰国、爱尔兰市场

添宝Temp Pal在今年的新冠肺癌疫情防治中扮演重要角色。由于可线上连续监测体温,可用于医院体温监控与居家管理用途,因此不但导入台湾的振兴医院、秀传医院,也成功打入国际市场,如日本医院试验计划、泰国最大私人医院、爱尔兰的Cork University Hospital,并在爱尔兰当地媒体获得广泛报导。

爱微科共同创始人兼CEO曾军皓表示,「添宝Temp Pal在2020年疫情中获得许多来自美国与国内的订单询问,为了要满足全球急速爆发的需求,因此我们决定取得更多资金挹注,扩大团队及加速美国、国内市场发展,期望能够尽快服务全球所有需要添宝Temp Pal的消费者!」

新参投策略投资人加速爱微科全球布局

领投此轮的Translink Capital创始合夥人Jackie Yang表示,「我们非常看好爱微科的发展,因此在2019年便率先开启投资,而2020年疫情下我们更看到了爱微科的全球市场潜力,因此非常高兴有机会加码投资,帮助优秀的台湾产品持续研发,行销全球!」

比翼资本执行董事陈彦谕(Arthur Chen)表示,「能连续监测体温的智能体温贴片,可运用于医院里许多不同的场域,不但能协助于线上侦测COVID-19(新冠肺炎)发烧的病患,同时对于照顾NICU或月子中心的新生儿都是很好的工具,透过在秀传医院的试点和临床测试,我们已经得到很多临床医师的正向回馈,相信添宝Temp Pal体温贴片将有往全球销售的市场潜力。」

交大校友会CEO陈俊秀表示,「交大天使投资俱乐部(NCTU Angel Club)所投资的爱微科所推出的线上体温贴片添宝Temp Pal产品于疫情期间屡获好评,可准确实时地侦测病人体温并回传以进行监控,面对诡谲多变的疫情,在全球抗疫表现上获得各国政府肯定。本着交大天使投资俱乐部鼓励新创产品进入全球市场的初衷,我们相信能藉由交大校友在全球各行各业的人脉与影响力,能协助爱微科加速布局全球线上医疗市场。」

近年专注以硬件加速器辅导硬件新创起飞的迈特电子,也加入此次投资并扮演策略夥伴角色,迈特电子CEO戴忆帆表示,「迈特电子以多年的电子制造服务专长,近年积极辅导台湾硬件新创加速实现创意、快速出货与放大产能。本次很高兴能够投资爱微科,并通过工厂端的ISO13485医材品质认证,成为爱微科的制造夥伴,期能放大添宝Temp Pal体温贴片出货量,让台湾的品牌制造帮助全世界人们!」

全球最小智能体温贴片Temp Pal不只用于个人,更打入医疗场域与线上照护

爱微科推出的智能体温贴片添宝Temp Pal,是世界上最小的联网智能体温贴片,可提供自动、线上、连续监测体温与预警的功能。仅邮票大小的软式贴片,可将体温数据长时间无线传输至手机App,实时呈现并记录温度变化,并可设定警示发烧时,加快医疗处置。而在医疗院所、月子中心与长照机构等场域,添宝Temp Pal一对多的群组监控技术,不但可以降低医疗人员的看护时间成本,更在疫情威胁下,减少人员接触及感染风险。透过线上体温量测技术,打入线上照护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