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迈斯推出无边框手机显示优化传感模块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艾迈斯推出无边框手机显示优化传感模块

  • 魏于宁台北

艾迈斯半导体推出世界第一个针对无边框手机Behind OLED显示进行优化的环境光、接近和频闪传感模块。
艾迈斯半导体推出世界第一个针对无边框手机Behind OLED显示进行优化的环境光、接近和频闪传感模块。

专注于高效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ams AG:AMS)发布了首款在单一模块中整合环境光传感、接近侦测和频闪侦测的光学传感器,该传感器模块针对在手机OLED屏幕后方运作进行了最佳化调整。

十年来,ams一直是智能手机产业光学传感器的领先供应商,ams凭藉其在光学传感器设计方面的技术创新和专业知识开发出TMD3719。它是第一款克服OLED显示器后方环境光传感,接近侦测和频闪侦测等重大技术挑战的设备,手机厂商将因此能实现突破性的工业设计产品。

作为Behind OLED(BOLED)光学传感的完整解决方案,TMD3719让智能手机制造商能够将通常置于OLED屏幕「浏海」位置的传感器移到OLED屏幕后方,满足消费者拿掉边框的要求。消费者从此可以享受涵盖手机整个正面的屏幕显示范围。

TMD3719是首个具备整合功能的BOLED应用模块,协助OEMS提供关键的消费性功能。包括根据照明环境显示自动亮度控制;接近传感以实现通话期间触控屏幕自动关闭功能,以及在人造光源中镜头影像撷取时的频闪侦测功能,以消除条纹和其他假影。

ams整合光学传感器业务部门策略专案总监Darrell Benke表示:「ams无与伦比的技术可以将环境光传感和接近侦测从传统的边框位置转移到极具挑战性的BOLED位置,此处可见光和红外光的透射率均小于5%。凭藉ams在TMD3719等产品上的创新,智能手机制造商能够使高显示比例成为常见的功能。为了满足智能手机制造商及其客户的需求,ams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发扬并迭代BOLED技术发展。」

整合光学传感器操作的创新

ams的TMD3719具有ams最新专利(包括申请中)的创新,可实现BOLED屏幕条件的环境光传感和接近传感器。包括:透过将环境光传感,接近侦测和频闪侦测整合到单个设备中,ams简化了系统设计并减少了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开发工作。在TMD3719中,ams比之前的光学传感器更进一步,整合了用于频闪的演算法。芯片内建频闪侦测处理减低了主处理器的负担,降低频闪侦测结果的延迟情形,并因而可以全面侦测环境光的频闪频率,以从镜头拍摄的影像中去除条纹等不必要的假影。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