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发表光线追踪等级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Imagination发表光线追踪等级系统

  • 吴冠仪台北

随着光线追踪在各种绘图应用变得日益重要,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已建立了光线追踪等级系统(Ray Tracing Levels System),可为开发人员和OEM业者对目前以及未来市场上的光线追踪加速解决方案功能提供更清楚的洞见。

此系统可针对各种架构,不仅是Imagination的PowerVR Ray Tracing,依照其光线追踪加速功能来区别为不同的等级,越高等级表示可提供较高的功能与较佳的硬件利用率。这意味着,能以更佳效率实现更好的真实世界光线追踪效能,并提供更复杂的效果与更高的分辨率。参考此系统,希望部署或开发光线追踪解决方案的业者,将能深具信心地了解市场,并找到符合需求的适切技术。

光线追踪等级系统共包含六个等级,其功能和要求说明如下:等级0:旧式解决方案;等级1:传统GPU上的软件;等级2:硬件中的光线/盒(box)和光线/三测仪(tri-tester);等级3:硬件中的包围体层次(BVH)处理;等级4:硬件中的BVH处理和一致性排序;等级5:硬件中具场景层次生成(SHG)的一致性BVH处理。

Jon Peddie Research分析师Jon Peddie表示,若想了解并取得各种光线追踪产品的效益,光线追踪等级系统正是业界所需要的。长期以来,光线追踪一直被视为3D绘图的乌托邦,但各种解决方案盛行造成的混乱,使人们甚至不清楚所谈到的「光线追踪」是否指的是同一件事。有了这个系统,游戏引擎、智能手机制造商以及更多人都能洞悉光线追踪建置之间的差异,明确讨论特定的光线追踪技术,最终使消费者能在移动设备上享受绝佳的真实影像,就像在电影院一样。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技术产品管理资深总监Kristof Beets表示,实时光线追踪是过去10年来3D绘图中最令人兴奋的发展。这是每个人都想要,但并非每个人都能理解的技术,特别是它对移动应用带来的效益。我们想要改变此一情况。透过建立「光线追踪等级系统」,协助业界对混乱的各种光线追踪产品有更清晰的认识。

光线追踪是一种渲染技术,可以准确追踪场景中的光线路径,并渲染出比传统光栅化(rasterization)技术具更高真实性和逼真度的反射、折射和照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