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2Sync携手SANOFI奠定糖尿病数码疗法基础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Health2Sync携手SANOFI奠定糖尿病数码疗法基础

Healtth2Sync智抗糖App不仅能记录血糖、健康相关数值、药物、串接运动装置,2020年更与赛诺菲合作,与诊所共同推出数码疗法解决方案,透过数据让医师能掌握完整病情,协助精准调药。
Healtth2Sync智抗糖App不仅能记录血糖、健康相关数值、药物、串接运动装置,2020年更与赛诺菲合作,与诊所共同推出数码疗法解决方案,透过数据让医师能掌握完整病情,协助精准调药。

亚洲最大慢性病数码照护平台Health2Sync宣布与深耕糖尿病胰岛素治疗领域的龙头药业法国赛诺菲(Sanofi)合作,成为赛诺菲布局糖尿病数码照护生态链的重要夥伴之一。强强联手目标预计三年内,在全台300家糖尿病共同照护网认证院所导入智抗糖,盼透过数码疗法解决方案,提升糖尿病的管理与照护品质、助医疗院所数码转型。

根据中华民国糖尿病卫教学会出版的2019台湾糖尿病年监报告显示,有近6成患者血糖控制不及格,未达糖化血色素 (HbA1c) <7%的治疗目标。且国内胰岛素的施打率只有12%,远低于欧美国家,有很大进步空间。

目前全台湾糖尿病患者已超过220万人,医疗负担庞大。加上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延烧,导致许多患者不敢前往医疗院所回诊的情况时有所闻,因此如何透过数码工具,帮助医护人员更有效的长期管理照护病患,成为促成此次赛诺菲与Health2Sync合作契机。赛诺菲数码健康照护事业处处长Anthony Jones表示,越来越多医师开始寻求更创新的方式来管理、治疗病患。慢性病管理势必需要从更全面、整合的角度出发,从预防、治疗到照护整体生态链的夥伴都应一同参与。

透过这次合作,Health2Sync的智抗糖App及云端照护平台,将陆续导入赛诺菲合作300家糖尿病共同照护网认证院所,让糖尿病照护实现「个人化及数码化管理」,进一步增进患者对胰岛素的正确认识,积极改善当前血糖控制不佳、胰岛素施打率偏低的情况。患者可利用智抗糖App记录血糖、饮食、药物剂量等数据,App也会视患者血糖控制状况,推播个人化提醒与卫教信息;院所云端照护平台则可实时协助照护团队,透过患者授权分享的健康数据掌握病况,让医师可视患者状况提供胰岛素剂量调整建议,更精准用药。

赛诺菲糖尿病事业处处长詹静如强调,「赛诺菲跳脱药厂只能提供药品的思维,转而成为推动药品+整合性照护应用的『健康照护』企业,透过数码化工具发展各种配套措施,不断优化病患医疗过程 (Patient journey) 。这次合作的数码解决方案只是一个开端,接下来赛诺菲将导入不同的方案,持续推动糖尿病数码疗法,完善糖尿病数码照护生态链。」

Health2SyncCEO邓居义也表示,「Health2Sync提供的解决方案,因为持续而完整的数据蒐集与分析、让医护团队采取适时的介入,为慢性病照护模式注入新的定义。Health2Sync专注于发展数码疗法,而台湾因为政府针对数码医疗的倡议及健全的医疗制度,无疑是发展数码疗法的最佳场域。我们对于提供病患自我照护能力,并降低并发症带来的医疗资源负担的承诺,也会在这一次的合作中逐一落实。」下一步,赛诺菲与 Health2Sync 计划透过持续合作,提供台湾及其他市场的病患与医疗团队创新数码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