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台湾国际医疗展 聚焦防疫生态系及智能医疗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10月台湾国际医疗展 聚焦防疫生态系及智能医疗

  • 林佩莹台北

9月10日贸协举办台湾国际医疗展「智能医疗x防疫产业」展前茶叙贵宾合影
9月10日贸协举办台湾国际医疗展「智能医疗x防疫产业」展前茶叙贵宾合影

2020年「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Medical Taiwan)」9月10日举办「智能医疗 x 防疫产业 展前媒体茶叙」,揭露本年度展览特色聚焦「防疫产业生态系」及「智能医疗」,除了原有实体展之外,另增设在线虚拟展(Medical Taiwan Virtual),以3D虚拟摊位将实体展品延伸至网络世界,揭开虚实整合的后疫情时代展览商机。

外贸协会秘书长叶明水表示,台湾国际医疗展是医疗器材及医疗服务最国际的展示平台,2020年展览一大亮点是打造全台最大的口罩供应链的展示场,口罩国家队的成员如中卫、华新、台湾康匠、台湾舒洁将齐聚展出,不织布公会也筹组「口罩防疫供应链专馆」,集结包含口罩制造机台、原料到成品的展出,因此展览中不但可以看到全台最丰富的口罩产品线展示,也将呈现完整的口罩供应链解决方案。

外贸协会秘书长叶明水提到,2020年度展览双轨并行,兼具实体及在线展示,并办理「视讯采购洽谈会」与「买主在线看展Buyer’s Live Tour」活动,实地直播展览参访,协助业者接轨国际商机。

外贸协会秘书长叶明水提到,2020年度展览双轨并行,兼具实体及在线展示,并办理「视讯采购洽谈会」与「买主在线看展Buyer’s Live Tour」活动,实地直播展览参访,协助业者接轨国际商机。

外贸协会表示,2020年展览采双轨并行,兼具实体与在线展示,在线展共200家厂商超过700件产品,并办理「视讯采购洽谈会」与「买主在线看展Buyer’s Live Tour」活动,藉由直播采访参展厂商,使买主可深入获得产品信息。

台湾医材公会理事长王綉子提到,本次台湾防疫表现深受国际肯定,国内需求无虞且能输出国际,台湾医材公会会员厂商亦捐赠相关防疫器材,共同抗疫,可见台湾医材实力。王綉子亦呼吁,医疗器材是台湾重要的战略物资,台湾须建构自己的防疫产业,整合产、官、学、研、医、法、金等7大要素,开发新时代医材,建立台湾品牌的保证。

此次医疗展工业局也将筹组「跨域智能防疫馆」,工业局民生化工组科长林育谆提及,疫情发生后,台湾厂商快速动员,不论是研发、生产、制造皆有成果,2020年专馆将提供参观者以情境体验方式,了解台湾业者在检测试剂、药品、疫苗、科技防疫及线上医疗等完整的的防疫产业链。

聚阳实业专案总经理廖白蓉则表示,聚阳于2003年SARS期间建立抗血液病毒防护衣生产技术并申请专利,未来将打造前瞻技术研究暨智能防护产品生产基地。目前所生产的可抗血液病毒P3等级防护衣,已通过台湾检测,预计于11月初拿到CE认证,并于2021年取得GMP及ISO认证,行销国际市场,将持续创新研发,做到更高端的防护衣,并于本次展览中展示。

长庚医学科技营业处处长黄立长说明,长庚为台湾首家导入电动病床的医疗体系,近年积极跨入智能医疗领域,将展出智能搬运机器人、智能药柜、线上医疗系统、电子标签药车及智能居家床等5大智能医院解决方案。其中偏乡区域及离岛的医疗资源较为不足,透过长庚研发的U-Dr.线上医疗系统,五官影像能实时化呈现,并可多科会诊,现在5G时代来临,如同长庚医疗团队面对面提供诊断照护,提升偏乡医疗品质。

此外,台湾默克首次参加医疗展「虚拟展」,藉由在线展示与生医业者交流。台湾默克生命科学事业体纯水处处长蔡国章表示,默克生命科学事业体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帮助各研究机构与研发单位产出稳定可靠的实验结果。本次展出的Milli-Q实验室超纯水系统,是全球市占率最高的实验室超纯水品牌,结合智能物联网可进行线上监控,并应用于医材清洗消毒。

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于本年10月15日至17日在台北南港展览二馆举办,搭配多项在线活动协助业者持续接轨国际,将举办2场「智能医疗国际趋势论坛」,邀请到行政院政委唐凤、前副总统陈建仁、卫福部部长陈时中及业界人士,一同探讨跨界医疗及后疫情时代的挑战与机会,贸协欢迎各位业者至官网登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