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能智能采用Cadence Tensilica IP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耐能智能采用Cadence Tensilica IP

  • 吴冠仪台北

益华电脑(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耐能智能(Kneron)已将Cadence Tensilica Vision P6数码信号处理器(DSP)整合到其专门针对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智能家庭、智能监控、安全、机器人及工业控制应用的新一代芯片KL720中,此为运算力达1.4TOPS的AI系统单芯片。Tensilica P6 DSP展示了其在低功耗、高效能视觉DSP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在电脑视觉及类神经网络方面为耐能智能提供了比上一代SoC快两倍的效能,同时提供对终端AI至关重要的功耗效率。

耐能智能在设计KL720时,为其客户优先考虑了设计灵活性及可配置性,以利使用新平台时可完美的搭配AI开发及部署。Tensilica P6 DSP藉由其可扩展性的Xtensa架构和Xtensa类神经网络编译器,为耐能提供了可轻松适应最新终端演算法需求的灵活性及运算效率。

耐能智能创始人暨CEO刘峻诚(Albert Liu)表示,由于我们的使命系实现AI无处不在的企业愿景,因此,消除平台上的障碍并简化其AI演算法部署,对我们及我们客户的成功均至关重要。Tensilica P6具有可应对最新AI挑战的诸多运算能力。此外,Cadence的电子设计自动化全流程及支持服务,加快了IP整合并缩短了上市时间。

Tensilica P6 DSP作爲Cadence Tensilica AI IP产品线之一,支持Cadence的「智能系统设计」策略以实现普及智能,已在移动、增实境/虚拟实境(AR/VR)、AIoT、监控及汽车市场上,获得诸多领先公司的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