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获2020天下CSR企业公民奖外商企业组新秀奖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美光获2020天下CSR企业公民奖外商企业组新秀奖

  • 李佳玲台北

台湾美光勇夺2020天下CSR企业公民奖外商企业组新秀奖,图右为台湾美光董事长徐国晋,左为颁奖人经济部次长曾文生。
台湾美光勇夺2020天下CSR企业公民奖外商企业组新秀奖,图右为台湾美光董事长徐国晋,左为颁奖人经济部次长曾文生。

台湾企业公民奖第一指标—天下CSR企业公民奖日前揭晓2020年天下CSR企业公民奖得主,其中台湾美光首次参与竞逐外商企业组别,即获得外商企业组新秀奖奖项。天下CSR企业公民奖评审团肯定台湾美光在社会参与方面的杰出表现,尤其在推动女性从事科技相关工作的努力更是获得一致赞赏,在2020年名列天下「CSR 100 强」的企业中,呼应联合国17项永续目标(SDGs)第五项「性别平等」的专案并不多,其中台湾美光在前进台湾女校,透过科学实作与邀请女性典范分享的Girls Going Tech活动是少数让评审印象深刻的亮点。

2020天下CSR企业公民奖于9月4日举行颁奖典礼,台湾美光由台湾美光董事长徐国晋出席并代表台湾美光领取奖项,颁奖人则为经济部次长曾文生。

美光科技企业副总裁暨台湾美光董事长徐国晋表示,「积极回馈营运所在地的社群,致力环境永续保护是美光的核心价值与文化特质之一。」

徐国晋指出,「很高兴台湾美光2020年获得天下CSR企业公民奖的肯定,显示过去一年台湾美光同仁在社会参与及环境保护的贡献有目共睹。新秀奖的肯定对我们来说是个开始,随着美光在台湾的耕耘在各个面向加深,我们也期许美光能在台湾的人才培育,社会回馈上尽更多的心力。」

天下CSR企业公民奖自1994年创立以来已具有16年历史,为台湾产官学界最为重视的企业公民奖项。2020天下CSR企业公民奖共有189件企业参与角逐,竞赛组别依照年营收区分为「大型企业」、「中坚企业」、 「小巨人」, 及 「外商企业」 共四组参与评选。评比项目则涵盖四大区块,包含「公司治理」、「企业承诺」、「社会参与」、「环境永续」。外商企业组则不计公司治理项目,系该项目多由外商企业总部主导。

台湾美光已连续三年支持台湾非营利组织LIS情境科学教材、参与科技部所主办的台湾科普环岛列车活动、举办寒暑假美光科学营,更从2018年开始,邀请STEM领域杰出女性短讲,鼓励更多女学生从事科学相关工作。具体展现企业回馈社会,树立良好典范的具体作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