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与瑞萨合作成为汽车平台的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Dialog与瑞萨合作成为汽车平台的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

  • 李佳玲台北

Dialog与瑞萨电子扩大合作,成为汽车平台的首选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将在R-Car M3和R-Car E3参考平台采用Dialog电源管理IC芯片组。
Dialog与瑞萨电子扩大合作,成为汽车平台的首选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将在R-Car M3和R-Car E3参考平台采用Dialog电源管理IC芯片组。

英商戴乐格半导体(Dialog Semiconductor,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号: DLG)为电池管理、AC/DC电源转换、Wi-Fi、BLE(蓝牙低功耗)方案与工业IC的领先供应商,日前宣布推出针对R-Car M3和R-Car E3汽车计算平台的电源管理IC(PMIC),进一步扩大与先进半导体供应商瑞萨电子的合作关系。

双方合作关系建立在瑞萨电子的R-Car M3和R-Car E3平台,两个平台的电源系统将包含DA9063-A系统PMIC以及DA9224-A 辅助PMIC(sub PMIC)。每个设备都经过精确配置,可满足特定电源通道(power rail)需求,包括电压位准(voltage level)、峰值电流以及电源时序(power sequencing)等,以提供量身定制(exact fit)的电源方案。

Dialog高度整合的PMIC方案非常高效,因此可以最小的物料清单(BoM)成本实现了最小尺寸,同时降低了散热设计的复杂性,这是在汽车系统严苛温度环境中的关键因素。

Dialog汽车事业部门资深副总裁Tom Sandoval,「Dialog与瑞萨电子之间的扩展合作使领先的汽车Tier-1供应商能够在领先业界的R-Car平台上提供具差异化、高可靠性、高效能且具成本效益的电子系统。随着汽车系统对处理能力的要求和特定平台的需求不断成长,我们与瑞萨的合作为我们的共同客户带来了巨大的好处。」

将系统级电源分配到高度可配置的系统PMIC和辅助PMIC中的独特划分,使Dialog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具有可扩展性和灵活性。 使用相同的PMIC元件可以轻松满足各种SoC系统电源规格,进而使设计人员可以在整个设计过程中对电源需求进行最佳化。这为特定的终端应用提供了最节能,最高效能的产品。

「汽车电子设计人员可以使用Dialog灵活,可扩展的电源解决方案轻松地进行电源配置和时序更改,以配合他们的SoC系统。 我们与瑞萨的合作使SoC解决方案具有最顶级的电源效率。」 Sandoval补充道。

DA9063-A系统PMIC和DA9224-A辅助PMIC具有显着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优势,同时可在高温环境中分配散热负担。内建的可配置引擎为系统设计人员提供了轻松解决其电源排序,散热和系统控制难题的能力。 直觉式的GUI(Smart Canvas)简化了定制化过程,以实现量身定制(exact fit)的电源管理解决方案。 结果是一个高度最佳化,具有成本效益的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可实现最具竞争力的差异化系统设计。所有设备均可作为完全符合AEC-Q100 2级标准的设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