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新推出高电流DC-DC降压转换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Dialog新推出高电流DC-DC降压转换器

  • 李佳玲台北

Dialog Semiconductor新推出高电流DC-DC降压转换器,扩大汽车PMIC产品阵容,具有全整合FET的DA913X-A产品系列具高效率和小尺寸特点且仅需极少的外部零件。
Dialog Semiconductor新推出高电流DC-DC降压转换器,扩大汽车PMIC产品阵容,具有全整合FET的DA913X-A产品系列具高效率和小尺寸特点且仅需极少的外部零件。

英商戴乐格半导体(Dialog Semiconductor,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号: DLG)为电池管理、AC/DC电源转换、Wi-Fi、BLE(蓝牙低功耗)方案的领先供应商,日前宣布推出DA913X-A,这是一款高效率、大电流汽车等级,降压型DC-DC(Buck)转换器的新系列产品。

相较于竞争对手,高度整合的DA913X-A仅需更少的外部零件,降低了系统BoM成本并减少了占板面积。 新元件产品的能效水准超过90%,大幅降低诸多汽车系统中为高电流轨供电所需的散热设计挑战,特别适合应用于资通讯娱乐,导航,遥测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等领域。

DA913X-A系列包含单输出或双输出降压转换器不同配置的三种元件产品。 DA9130-A用作单通道,双相降压转换器,可提供高达10A的输出电流。 DA9131-A整合了两个单相降压转换器,每个转换器可提供高达5 A的输出电流。 DA9132-A同样整合两个单相降压转换器,每个转换器可提供高达3 A的输出电流。 所有元件的输入电压范围为2.5 V至5.5 V,输出电压范围为0.3 V至1.9 V,适用于各种低压系统。支持增添一个外部电阻分压器以提供高于1.9V的输出电压。

Dialog Semiconductor资深副总裁暨汽车业务部门总经理Tom Sandoval表示,「Dialog不断推出新的PMIC解决方案,以满足高效能,车厢内汽车电子系统不断成长的功率和热效率要求。汽车系统开发人员可以仰赖Dialog来提供领先的,经济高效的小尺寸电源解决方案。」

DA913X-A系列产品包含多项关键功能,可满足当今复杂的汽车电子系统要求:

1. 遥测技术(Remote sensing)可确保最高的准确性,并支持多种PCB布线方案,无须降低效能。
2. 完全可程序的软启动可限制来自输入的浪涌电流,以提供斜率控制的输出电压。
3. 动态电压控制(DVC)能够根据负载自动调整电源电压。 当下游电路进入低功耗或闲置模式时,可提高效率以节省功耗。
4. 可配置的GPIO支持I2C,DVC和电源正常指示器等多种功能。
5. 最佳化的BoM成本和占位面积:每个输出都仅需要一个非常小的电感器和电容器。

DA9130X-A元件符合AEC-Q100 2级标准,并以3.3mm x 4.8mm的24接脚FC-QFN可润湿侧面(wettable flank)封装提供。 此外还提供工业/商业级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