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网安基础开发先进技术 新汉超前部署5G推动多元合作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以网安基础开发先进技术 新汉超前部署5G推动多元合作

新汉网络通讯事业群处长刘盈村表示,5G的高带宽、低延迟与广连结特色,将串起各种新技术,让智能化系统落地生根于生活周遭,新汉现已拥有领先业界的软硬件技术。
新汉网络通讯事业群处长刘盈村表示,5G的高带宽、低延迟与广连结特色,将串起各种新技术,让智能化系统落地生根于生活周遭,新汉现已拥有领先业界的软硬件技术。

5G被市场人士视为AI、IoT等新技术落地的最后一块拼图,透过其大带宽、广连结与低延迟等特色,实现产业智能化应用愿景。物联网大厂新汉(NEXCOM)看好对5G的发展潜力,持续深化技术研发,目前已针对上述三大特色展开相关布局。

新汉NSA 7146 + Intel select solution

新汉NSA 7146 + Intel select solution

新汉网络通讯事业群处长刘盈村指出,从2019年开始,美、中、韩三国的5G陆续商转,2020年包括台湾在内的其他国家也陆续跟进,从各国政府与厂商的全力投入来看,未来几年在各领域的应用将逐一浮现。不过现在市场的5G技术与产品大多聚焦于效能,对此新汉刘盈村指出,5G网络能被广泛应用在任何一种产业,网络安全绝对是最重要的考量之一,因此新汉在此领域也将以网络安全作为5G产品策略的基础。

在5G大带宽的需求下,5G核心网络已开始布建400G的Ethernet Switch(以太网络交换机),而服务器的网络端正朝向200G的以太网络布局。刘盈村表示新汉的网络通讯研发团队持续创新,开发200G网络卡早已超前布局,目前已于研发后期阶段,若如预期顺利在第4季进入量产,将大幅领先其他业者。

5G的大带宽、高网速特色主要应用于大数据量影音串流,低延迟的应用则会以自驾车、智能制造…等实时性需求较高的场域。刘盈村指出,这类型场域需要快速处理现场传回的信息,例如自驾车要在第一时间判断车外的人与物,并在内部系统中迅速调整对应作法,制造也有同等要求。对此新汉针对不同的网络应用与负载已开发出多款边缘运算用之网络平台,未来企业可借此边缘运算平台,让整个环境运作更实时与更有效率。

传统的CPE (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都采用实体汇流排设计,如果所在场域的系统升级需要变动通讯架构,原有的CPE就必须整组更换,不仅浪费成本,而且需要耗费大量时间更换、设定新设备。uCPE (Universal 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则为软件定义架构,管理者如需变动现场的通讯标准,只需要从线上界面更动设定即可完成。刘盈村指出,新汉在3年前投入uCPE的研发,预期2023年此技术将会普及至市场,因此新汉超前部署,现在已有多起PoC专案正在进行中。

在研发uCPE的同时,新汉也着手开发功能更强大新一代的企业级产品系列,并将之命名为NexCPE。这款产品彻底改变了之前通讯基础建设的必须拉设线缆的作法,刘盈村表示,从以前的宽频网络到现在的FTTH (Fiber To The Home),基础建设的最后一里路都必须依靠实体缆线完成,耗时又需花费庞大布建成本。

不过进入5G时代后,5G的高网速无线特色,将可解决布线问题,透过5G 固定无线接入(Fixed Wireless Access;FWA)技术,将可支持两座基站之间的无线传输来取代实体缆线,这种做法将改变通讯基础建设。新汉NexCPE将支持此技术的商用外,也将支持Wi-Fi 6、xDSL、光纤、PoE与以太网络交换机等技术之整合,甚至是未来的6G、7G也都有机会采用。

新汉全力投入5G,并以网安作为技术开发重点,近年来研发不但已有成果,同时也开始与学界、产业携手推动专案,2020年下半将进行5G校园专网的布建,采用新汉5G相关的网络平台;另外产业界则是锁定医疗领域,新汉在此部分是整合旗下的5G与AI两大技术平台,将布建于当地大型医院的智能医疗系统上,未来会视成效与应用状况,扩大产品的应用范围。刘盈村表示,5G的高带宽、低延迟与广连结特色,将串起各种新技术,让智能化系统落地生根于生活周遭,新汉现已拥有领先业界的软硬件技术,未来除了秉持创新热忱投入研发外,也会积极整合不同领域的专业夥伴,透过5G创造更多元的商业模式。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