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ler blaze 3D镜头 应用在工业自动化及医疗领域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Basler blaze 3D镜头 应用在工业自动化及医疗领域

  • 尤嘉禾台北

Basler blaze 3D镜头。
Basler blaze 3D镜头。

镜头制造商Basler旗下的第二代3D镜头现在已进入批量生产。Basler blaze镜头搭载最新的Sony DepthSense感光元件与高效率VCSEL雷射二极管,采用ToF(Time-of-Flight)技术进行测距,可适用于自动化、机器人、物流、医疗等领域中广泛的3D视觉应用。 得益于其优异的测量准度与VGA规格分辨率(640 x 480),此3D镜头特别适用于侦测障碍物以及测量物体之方位、体积与地点,测量距离最高可达10米。Sony ToF IMX556PLR感光元件采用CAPD(电流辅助光电子解调器)像素结构,可提供接近毫米等级的光学测量准确度与极高的精密度。

品质坚固并适用于日光环境

blaze小巧、轻盈的特性加上不含任何移动元件的设计(镜头与红外线装置皆整合至机体),使它特别适合挂载于机器手臂或整合至自动化系统。blaze采用可防水与防尘的IP67外壳,并具备高抗震能力,能够在对于产品坚固性与抗扰性有严格需求的环境下可靠地运行。

透过其搭载的最新雷射二极管技术(VCSEL),Basler blaze可放射波长范围位于940nm上下的近红外线。因此不需仰赖环境光,并且可于日光中使用。镜头本身可以最高30fps的帧率实时产出由3D点云图和2D灰阶图构成的组合影像,用以呈现距离、光线强度与信赖值。这段将原始数据转换至影像信息的工作全由镜头本身进行处理,因此可将主机端处理器的负荷降到最低。

透过兼容于GenICam的Basler blaze SDK,使用者可轻易、快速地针对系统需求调整镜头设定。blaze SDK具备的跨平台特性与样本程序让blaze镜头可以轻易地整合至任何单镜头或多镜头的应用中。使用者也可以运用blaze SDK连接至常见的机器视觉程序库与第三方软件平台,以辅助程序开发。

Basler 3D产品管理部负责人Sebastian von Holdt这麽说:「今日的3D视觉技术让机器不只能够「看见」或「测量」物体,更能够识别、理解,并与之互动。blaze ToF 镜头的高分辨率与高准确度让它成为此用途的理想选择。其强大的功能不只适用于各种不同的应用与系统环境,更可以透过实惠的价格取得。尤其在「智能化工厂」、自动化物流(如货物测量与堆叠),以及无人驾驶运输等领域中,Basler blaze可以帮助使用者打造更加弹性化的流程链,并加快投资回本。」关于本产品的更多信息与合适应用,请上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