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工程塑胶伸缩式滑轨可节省64%的重量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igus工程塑胶伸缩式滑轨可节省64%的重量

  • 吴冠仪台北

igus经济实惠的新型工程塑胶伸缩导轨可节省多达64%的重量。
igus经济实惠的新型工程塑胶伸缩导轨可节省多达64%的重量。

igus工程塑胶伸缩滑轨证明了塑胶的无限潜力。它轻巧、装配迅速,并且以射出成型达到经济实惠。应用广泛,例如用于轻松伸缩和调节抽屉、座椅和头枕。在这些应用中,igus依靠的是其耐用且耐磨的高效能工程塑胶。新型drylin直线导轨有三种颜色可供选择,适用于各种不同的环境。

在飞机、汽车、火车或家俱制造产业中,除了部件的耐用性,轻量化和快速装配能力也至关重要。因此,igus开发出完全由高效能工程塑胶制成的伸缩式滑轨。既有产品drylin NT直线滑轨系列,igus已经成功打造出由铝和工程塑胶制成的伸缩式滑轨。由于使用了高度耐磨的高效能工程塑胶,该导向装置可平稳均匀地滑动。在飞机和汽车的座椅调节装置或抽屉中,每一克的重量节省都至关重要。

drylin直线滑轨驱动技术部经理Stefan Niermann解释说,2020年更开发出首款完全由高效能工程塑胶制成的伸缩式导向装置。与drylin NT-35直线伸缩导轨相比,其延伸长度相同,但重量减轻了64%,如果使用新型工程塑胶伸缩导轨更换飞机上10个厨房容器(每个里面6个抽屉)中的金属导轨,那麽容器的重量将减少11公斤,能让空客A340-400飞机在20年的飞行过程中节省33吨燃油。

新型工程塑胶制导向装置的另一个优点:不采用滚珠。不需要外部润滑剂。因此,耐腐蚀的导向装置也适用于需要高度卫生的环境,例如包装或医疗技术产业。

新型工程塑胶伸缩导轨的长度为150毫米,并可以再延伸150毫米。借助卡扣式挂钩系统,可以快速、直观地安装导向装置。drylin直线工程塑胶伸缩导轨有白色、浅灰色和炭黑色可供选择,可适应不同的环境。可根据要求定制其他颜色和延伸长度。除了新的工程塑胶伸缩导轨,igus仍然持续提供drylin NT直线伸缩导轨,其宽度为35 mm和60 mm,可承受更高的负载。其连续延伸长度可达1,200或2,000 mm。在drylin NT直线伸缩式导向装置里,igus依赖的是由高刚性硬质阳极氧化铝制成的导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