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讯、英特蒙、台湾脉动与台湾西克共启新智能工厂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艾讯、英特蒙、台湾脉动与台湾西克共启新智能工厂

  • 林稼弘台北

四家指标企业共办后疫情时代—精准制造智能工厂论坛,左起台湾脉动董事长林贵皇、美商英特蒙亚太区业务与行销副总裁洪育浩、艾讯台湾业务部经理陈坚定、台湾西克产品经理蔡政霖
四家指标企业共办后疫情时代—精准制造智能工厂论坛,左起台湾脉动董事长林贵皇、美商英特蒙亚太区业务与行销副总裁洪育浩、艾讯台湾业务部经理陈坚定、台湾西克产品经理蔡政霖

制造业随着疫情影响,变得非常务实,导入新科技的动机多与公司的生产制造直接相关,比例明显高于其他项目。当前生产模式诉求弹性、定制化,相对使得制造商需要比过往频繁更换产线内容。艾讯、美商英特蒙、台湾脉动与台湾西克特别于2020年自动化展举办后疫情时代 - 精准制造智能工厂论坛,呼应当前新型态疫情后智能工厂需求,共推整合智能工厂各环节的工业4.0平台。

艾讯股份有限公司台湾业务部经理陈坚定表示,在疫情后的新形态智能工厂,为了避免群聚,需要线上控制的工业4.0平台更加迫切。因此在生产履历更确实掌握的状况下包含运动控制、通讯控制、影像检测、超高速量测仪都是优先考量的布局对象,因此艾讯、美商英特蒙、台湾脉动与台湾西克彼此都认同整合服务的重要性,将共同打造最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也让彼此客户享受更加值的服务。

2020自动化展中,艾讯、美商英特蒙、台湾脉动与台湾西克整合其服务,共同举办后疫情时代 - 精准制造智能工厂论坛。

2020自动化展中,艾讯、美商英特蒙、台湾脉动与台湾西克整合其服务,共同举办后疫情时代 - 精准制造智能工厂论坛。

近年来美商英特蒙积极协助业者快速建立属于自己的工业4.0平台,本次活动中亚太区业务与行销副总裁洪育浩表示,此次活动最大效益在解决方案全面整合的加值,利用艾讯工业电脑以及美商英特蒙KINGSTAR平台与内建的RTX64实时操作系统,便可神奇地将笔记本电脑、桌上型电脑甚至是IPC等装置升级为工业4.0应用控制器。

台湾脉动股份有限公司林贵皇董事长表示,智能工厂之设备思维的跟过往有明显的改变,新旧机器的通讯整合即是关键,此次自动化展中台湾脉动也持续推由TPM开发的运动控制 (Motion)产品,提供高品质的控制功能,更善用OPC UA的整合特性,符合今后所有智能工厂的串联发展需求。

台湾西克股份有限公司蔡政霖产品经理,机器视觉近年已经成为显学,2020年因为疫情的发展,各种需要自动化特性的检测在未来更加重要,过往厂商的视觉检测需求提供,但市场上的方案所需成本往往过高。台湾西克3D一站式测试,将立即解决现今厂商遇到的问题,让制造业转型为精准工厂更能快速到位。

在此次研讨会中,四家公司强调一条龙整合服务的能力,让客户在转型成精准工厂能一步到位。美商英特蒙提供精准的软件控制器与灵活的整合能力,亚太区业务与行销副总裁洪育提及全球透过「KINGSTAR或单独RTX64」来自制控制器的例子相当多,例如西门子(Siemens)推出WinAC RTX F的软件PLC,便是建立在此架构基础上。

艾讯介绍智能机器视觉解决方案, 工业电脑产品企划部产品经理锺纬承表示,因为COVID-19影响,在工业自动化受到很大的冲击,但其中潜藏了很多新的机会,机器视觉技术也开始演变, 除了传统的演算法(Rule-based) 慢慢开始在特定的应用中导入AI元素(Image-based)。所幸艾讯机器视觉的产品家族都已经转型到位,让客户能跟上趋势。

活动下半场中,台湾脉动主要探讨智能工厂通讯控制的演变与需求,业务经理庄重明表示,TPM现有通讯方案包含Motionnet、EtherCAT,两者符合半导体专用通讯认证,差异为后者为全开放式通讯控制。台湾西克为了解决大部分客户想要更轻易使用视觉量测的需求,因此提供AX3-1000超高速量测仪的解决方案,产品经理蔡政霖表示,自动光学识别系统已经随着日新月异的科技已进展到更精准的3D检测,1秒内扫完20cm检测产能上升5~10倍,而台湾西克也不断精进产品内容,让客户可以在合理的成本下进行适当转型,确保产品良率维持在更高水平。

随着疫情的到来,对制造业而言有更多需要快速考量面向,在更多线上有效的自动化流程中,整合各个环节的能力受到市场更加重视。艾讯、美商英特蒙、台湾脉动与台湾西克即是看到这样的趋势而强力整合产品力来提供方案,为疫后新型态的智能工厂提供更精准的轮廓与发展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