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Kubernetes及自动化工具助擘划边缘运算蓝图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红帽Kubernetes及自动化工具助擘划边缘运算蓝图

  • 尤嘉禾台北

红帽以企业级Kubernetes及自动化工具助企业擘划边缘运算蓝图。
红帽以企业级Kubernetes及自动化工具助企业擘划边缘运算蓝图。

开放原始码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公司宣布推出新产品及功能,协助企业以开放式混合云为基础,擘划边缘运算蓝图。因应日益增加的边缘工作负载需求(如于工业生产中导入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Red Hat OpenShift的新功能与Red Hat Advanced Cluster Management for Kubernetes让企业能自单一平台无缝管理与增混合云环境。

随着数据、装置及新技术数量的快速成长,企业开始感受到边缘运算的效益。Analysys Mason调查指出,许多企业将边缘运算视为核心发展策略之一,其中30%企业准备部署边缘云端架构,而57%则规划于下个年度部署。

边缘运算协助企业在更接近数据来源端处理数据,有助其扩展基础架构、支持高度对网络延迟敏感的新应用,同时透过数据洞察驱动创新,企业因此需要将运算能力从数据中心移转到较远且分散的据点。换言之,为避免延迟、带宽限制与其他挑战,数据处理与分析等运算能力需要在靠近数据产出的源头或使用者附近,而非留存于单一的数据中心。边缘运算成功的关键在于高弹性、可扩张且受信赖的技术,红帽也认为这样的技术是企业级Kubernetes理想应用案例。

Kubernetes在任何环境下都可扩张与延展,因此无论是边缘或云端都能提供同样的作业一致性。除此之外,Kubernetes起源于开放标准,与既有的核心数据中心系统具有高度互通性与兼容性,再加上容器调度机制带来的弹性,可作为许多创新发明的推动力。

红帽相信Kubernetes与其支持技术,能为边缘运算提供强力、可靠和创新的完美结合;Red Hat OpenShift的最新增强功能与新推出的Red Hat Advanced Cluster Management for Kubernetes就是最好的例子。

将开放式混合云延展至边缘

红帽已提供许多强大和可扩张的开放式混合云技术,从世界领先的企业级Linux平台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到业界领导企业级Kubernetes平台Red Hat OpenShift。而红帽的中介软件与开发工具能提供Kubernetes原生功能,协助开发更快速、轻量与可扩张的边缘应用程序,再透过数据聚合、转型与连接来支持事件驱动 (Event-driven)业务。近期推出的最新版解决方案再度强化红帽支持广泛边缘部署的能力,并拥有庞大、经认证的硬件、软件及服务夥伴组成之生态系作为后盾。

红帽为边缘运算使用情境推出的最新功能包含,Red Hat OpenShift 4.5中的三节点丛集,提供企业级Kubernetes的完整功能,使其在网络边缘只占据极小硬件空间。三节点丛集结合master与worker节点,在不牺牲效能表现的前提下,减少Kubernetes部署的空间;即便是空间受限的边缘环境,仍能有效利用Kubernetes的特性。

其次是Red Hat Advanced Cluster Management for Kubernetes可在混合云中统一管理上千个边缘端以及核心端,使高度扩张的边缘架构,能与标准数据中心部署一样容易管理、一致性高、合规又安全。最后是强化操作系统以达边缘需求,透过领先业界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及其运行线上工作负载的丰富经验,持续带动革新。

红帽资深副总裁暨CTO Chris Wright表示:「下一代的混合云应用不会只局限于企业数据中心或单一公有云,至少会有部分存在于全球网络的边缘端,透过近乎实时的运算与分析,回应消费者需求、解决商业挑战。边缘的未来由数据、5G、Linux容器和Kubernetes所建构而成,在红帽与生态系中的客户、夥伴和社群一同发展与维护开放式技术以创新边缘应用之时,边缘运算已成为红帽开放式混合云策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Kaloom CTO Suresh Krishnan表示:「在5G网络下,边缘运算、云端原生技术与混合云将催生令人期待的新应用。以Red Hat OpenShift为基础所建构的Unified Edge平台,让我们有能力协助供应商解决部署整个边缘架构相关的营运挑战,包含大规模、高效且持续强化地布建网络。Kubernetes已成为容器调度机制的事实标准存在,而Kaloom也很高兴能看见红帽OpenShift不断强化发展以回应供应商的需求。」

NVIDIA副总裁暨企业与边缘运算总经理Justin Boitano表示:「Red Hat OpenShift与NVIDIA EGX AI平台整合后,任何一个产业都能在统一的云端原生平台上,运行以GPU驱动的AI应用程序,从公有云、核心数据中心到边缘;这能简化长期连线的智能边缘丛集管理,推动实时的AI运算与低延迟的5G信号运算,驱动下一波边缘运算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