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oT装置之电源管理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AIoT装置之电源管理技术

  • 李佳玲台北

完善AIoT应用体验,边缘运算功不可没,要让运行的效能与使用的体验有所提升,边缘运算是最关键的一环。边缘运算很清楚明了,就是要增加终端设备与服务的运行效能。同时降低5G网络系统的负载,进而提升整体的运作效率。

一般的边缘运算多属于硬件解决方案,也就是在装置中增加特定的运算芯片或模块,让过往需要在云端处理的功能,转移到装置端处理,一方面可以增加运行的效率,另一方面也可以降低云端的负担。边缘运算也带动电源元件小型化且功率密度须不断提升。这些复杂又紧密的电子产品及系统已催生对更小、更有效率、更低成本的电源系统的需求,同时也是产品差异化与可靠度的重要关键。

为了响应对高性能应用的不断成长的需求,例如大数据挖掘和具有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应用的人工智能,处理器的工作电流已上升到数百安培。到处理器的剩余短距离PDN(最后一英寸)由主板电源板和处理器插槽内的互连组成,已成为限制处理器性能和总体系统效率的因素。

通过克服最后一英寸的高电流传输对高功率处理器造成的障碍,Vicor Power on Package 技术不仅可以提高性能并简化主板设计,还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它使处理器能够达到以前无法实现的效能水平,这对于实现诸如人工智能之类的高性能应用程序所必需的。

Vicor将于8/27 参与DIGITIMES主办的嵌入式论坛活动,将发表探讨AIoT装置高功率密度及高节能要求下所带动整个供电的架构改变趋势,介绍Vicor在拓扑(Topologies)及封装散热技术创新下做到体积小、重量轻、功率密度高、散热容易及高转换效率产品来实现高效电源设计需求。现场也将展示Vicor相关产品解决方案,如欲进一步了解Vicor产品技术,可参加8月27日嵌入式论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