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 Integrated利用1-Wire协议大幅降低设计难度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Maxim Integrated利用1-Wire协议大幅降低设计难度

  • 赖品如台北

Maxim Integrated发布最新USB Type-C功率传输(PD)方案,开发时间缩短3个月、方案尺寸减小一半,有效加速产业普及。
Maxim Integrated发布最新USB Type-C功率传输(PD)方案,开发时间缩短3个月、方案尺寸减小一半,有效加速产业普及。

Maxim Integrated推出DS28E18 1-Wire至I2C/SPI桥接芯片,用于扩展线上传感器网络连接,协助设计师将系统设计复杂度及其成本降低至业界最低水准。采用Maxim Integrated的1-Wire协定连接I2C和SPI兼容传感器,DS28E18只需两根线即可连接器件,而竞争方案则要求4根线连接I2C或6根线连接SPI,进而大幅降低系统复杂度。

在工业及线上监测应用中,大多数设计通过序列界面连接线上传感器。而当传输距离达到100米时,为了连接线上传感器,主流的界面协定将需要多达5个外部开关和扩展器件,大幅提升了设计成本和复杂度。此外,目前广泛采用的序列界面通常要求6根电缆将线上传感器连接到主控制器。

DS28E18能够在同一电缆在线支持供电和数据传输,使用Maxim Integrated的1-Wire协定连接长达100米的I2C或SPI周边器件只需使用2根线。该方案可最多省去5个扩展器和开关IC,大幅降低连接成本和软件发展复杂度。此外,构建一个10~20节点的网络只需占用主控制器的一个可程序设计I/O埠。

主要优势:高度整合:将网络连接延长到100米,省去多达5片扩展器和开关IC;可以省去外部电源;更低成本:仅用2根线支持自主操作,可节省多达4根电缆;降低复杂度:将1-Wire协定转换为I2C和SPI主机界面,在同等配置下降低主控制器的实体层设计和软件发展复杂度。

「随着传感器在许多应用中变得越来越普及,将传感器连接扩展到更线上离的需求也在不断成长。」Maxim Integrated嵌入式安全部门执行总监Scott Jones表示:「为了高成效地延长序列界面设备的工作距离,为系统设计带来很高的复杂度。我们的1-Wire协议可以协助使用者使用更简单的软件和更少的电缆及IC,大幅简化网络设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