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电打造绿色供应链 与Triple R杰出厂商共创永续未来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联电打造绿色供应链 与Triple R杰出厂商共创永续未来

  • 尤嘉禾台北

联华电子举办第三届Triple R杰出厂商颁奖典礼。
联华电子举办第三届Triple R杰出厂商颁奖典礼。

联华电子举办第三届Triple R杰出厂商颁奖典礼,Triple R分别是Reduce (减少使用)、Reuse (物尽其用)、Recycle (循环再造)。日前典礼现场邀请到新竹市政府沈慧虹副市长及新竹科学园区管理局王永壮局长莅临颁奖。

秉持着 「让世界更美好」 的精神,联电持续推动企业永续发展与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期望达成「Green 2020」节电、省水、减废目标。联电供应链系统经过三年的努力,获得了新竹市政府、科学园区管理局、产业界与客户的一致认同与赞扬,除了媒体报导,客户邀约分享,也间接提升了参与厂商的公司形象。Triple R大联盟专案主要希望透过观念的建立与经验的分享,将Triple R的DNA深植上下游供应链,希望厂商以自发性的移动,直接或间接地将Triple R理念传递出去,以达到联电持续打造的绿色供应链目标。

联电依循「以人为本、与环境共生、与社会共荣」的永续发展愿景,将社会责任落实,成为公司文化的核心精神。对外,身为值得信赖的晶圆专工夥伴,联电更以绿色创新的领航者自许,我们期望藉由倡议的发挥影响力,善用企业资源,和所有利害关系人携手合作,共创永续未来。

联华电子总经理简山杰表示:「Triple R已迈入第三个年头,虽然有Covid-19影响相关的活动,但参与厂商们仍持续执行所订定之目标。本次的颁奖典礼就是要和各界一同分享整体供应链的成果。于此同时,联电也思考并研拟实现永续蓝图的下一个目标,希望持续将Triple R精神继续落实在永续发展的推动上」。

2020年是Triple R大联盟专案成果的验收年,共计3年的减碳效益40.9万吨CO2e,约当1,567座大安森林公园,3年累计减少污泥109.5公吨的排放量。过去3年,参与的供应商数由第1年的26家厂商,第2年增加至35家,第3年则增加至39家,3年间成长了1.5倍,成果耀眼。针对「绿色制造」向供应商们提出由三大主轴(3R)延伸出的十大管理指标,建立起横跨联电供应链的统一量化指标。

而这十大管理目标分别是水资源再利用、零配件维修、原物料循环利用、废弃物再利用、温室气体管理、空气污染物、水资源管理、废水处理、能源使用效率提升和废弃物管理。联电邀请适合且有意愿参与的供应链夥伴加入,以「母鸡带小鸡」的模式将Triple R的DNA深植于在地化学原料、零件清洗及废弃物处理的供应链厂商。

多数供应商已经自主性地落实绿色供应链,从不同企业核心优势着手落实3R。例如:蝉联两届Triple R奖项得主贝民公司,在接受天下杂志为经济部工业局出版50周年专书的专访时,就特别提到感谢联电带动厂商落实节能减废,推动循环经济,现在贝民也计划把Triple R理念推广给自身的供应链夥伴。李长荣化学首次参加即获得最佳夥伴奖,亦主动发出新闻稿表示响应联电推动循环经济,认同联电推广Triple R理念精神。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