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贸易提供专业谘询 建构最佳化发那科机器手臂产线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世纪贸易提供专业谘询 建构最佳化发那科机器手臂产线

  • 尤嘉禾台北

世纪贸易总经理郑世维(左)与副总经理魏金木(右)均指出,世纪贸易与发那科合作多年,对产品与市场均有高度专业,可协助制造业者建构最合适的自动化产线。
世纪贸易总经理郑世维(左)与副总经理魏金木(右)均指出,世纪贸易与发那科合作多年,对产品与市场均有高度专业,可协助制造业者建构最合适的自动化产线。

谈到自动化,多数人脑海中第一个画面往往是工厂中快速移动的机器手臂,不过近几年这个画面的样貌会与过去想像不太一样,除了传统的机器手臂之外,现在已有更多类型产品加入,全球知名大厂发那科(FANUC)近期推出的协作型机器手臂就是其一,世纪贸易总经理郑世维指出,此系列机器手臂强调安全性,可与制造现场的作业人员在同一产在线工作,让生产更具弹性。

郑世维表示,发那科在机器手臂的产品布局完整,负重从最小的0.5公斤到2,300公斤一应俱全,手臂轴数则从3轴到7轴,甚至是多轴连动均有对应产品,至于这次自动化展将展出的协作型机器手臂则非新技术,在多年前就已有类似概念的产品,近年来市场对产线的弹性化需求持续浮现,为提供制造业者更多元的选择,发那科以自身在机器手臂多年的经验,再次强化协作型机器手臂的效能,协助客户建构安全与弹性兼具的生产线。

为确保协作型机器手臂与工作人员互动时的安全性,发那科产品的运作速度与人体力觉传感机制都已通过国际安全规范,此外与发那科向来让业界印象深刻的黄色机器手臂不同,此系列协作型机器手臂采用了业界首创的绿色外观,世纪贸易副总经理魏金木指出,绿色的用意是强调此产品的安全性,同时也更具亲和感,让现场作业人员备感亲近。

此款机器手臂的尺寸与人手大小类似,并根据不同的搬运需求与可达半径提供了4种型号,业者可根据本身需求选择合适的规格,并且透过顶吊、壁挂等安装方式,让制造现场的空间做更有效应用。

郑世维指出,与又快又准的传统机器手臂相较,发那科协作型机器手臂更强调安全性,可以在没有安全围栏的制造场域中,让人与机器手臂互动工作,例如工件去毛边就是非常适合的工序之一,另外仍然倚赖人手的复杂组装制程,也可透过此款机器手臂与产线人员共工,提高生产效率。

不过郑世维也表示,无论是传统型或协作型机器手臂,在产线中都属于元件之一,必须跟产线中的其他自动化设备妥善搭配、串联,才能完全发挥机器手臂的效益,而发那科的本业是研发、生产机器,各市场的销售与导入,就必须藉由代理商的服务客户,世纪贸易与发那科在台湾合作多年,无论是产品专业或制造现场的导入经验,都拥有难以被取代的价值。

魏金木也同意郑世维的看法,他指出制造业对产线设备的要求不外乎效能与成本,世纪贸易拥有长年专业,会在导入前先与制造业者密集沟通,并藉由现场的访查模拟,选出最佳性价比与扩充性的机器手臂,另外在导入中与导入后,世纪贸易也会提供完整的谘询与维修服务,让机器手臂的效益可以一如预期的浮现。

郑世维再次强调,机器手臂只是产线设备的一部分,必须与周边机台完美整合,才能凸显导入价值,发那科机器手臂的产品线完整度与品质都属业界顶尖,制造业者可藉由世纪贸易的专业选出最合适的产品,并透过该公司的协助,让机器手臂快速上线。

2020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中,世纪贸易将展出FANUC多种ROBOT自动化整合系统,并在现场提供专业谘询,欢迎业界人士莅临摊位。


商情专辑-2020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