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爱乐弦乐团快闪演出 华硕总部乐声悠扬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亲爱爱乐弦乐团快闪演出 华硕总部乐声悠扬

  • 孙昌华台北

华硕文教基金会日前再度邀请亲爱爱乐弦乐团前来华硕关渡总部,并特地安排一场快闪音乐会。
华硕文教基金会日前再度邀请亲爱爱乐弦乐团前来华硕关渡总部,并特地安排一场快闪音乐会。

位于南投县仁爱乡亲爱村,奥万大森林深处的亲爱爱乐弦乐团,曾于2018年华硕文教基金会成立十年举办的「拾.爱共好」感恩音乐会中担纲演出,2020年因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被迫取消多场活动,因此华硕文教基金会日前再度邀请乐团前来华硕关渡总部,并特地安排一场快闪音乐会,盼借此提供舞台,创造演出机会,以及让更多华硕人有机会亲耳聆听来自南投山林里最美妙的音符,细细品味乐声悠扬的顶级艺文飨宴。

这群来自南投仁爱乡亲爱部落的小孩,身着原住民传统服装,赤着双脚,没有指挥、没有琴谱,全凭着对音乐的热爱与像是一家人的绝佳默契,在华硕总部艺文走廊快闪演奏出一首首生命乐章,从泰雅古调到阿里山之歌,再由庙埕至改编于国乐的马卡道狂想曲,乐曲时而轻快愉悦,时而壮阔恢宏,令人陶醉其中;活动结束后,许多同仁表示平时忙于工作又要兼顾家庭生活,已经非常久没有接触艺文活动,没想到在公司也有机会享受如此精彩的表演,就像突如其来的小确幸,觉得相当温暖及感动。

亲爱爱乐陈佩文老师表示,「目前亲爱爱乐团队成员,学龄横跨国小到大学,是各项青少年乐团赛事中的常胜军;2017年7月首度组团前往欧洲奥地利,参加「维也纳国际青少年音乐节」,夺下弦乐组冠军,让全世界听见台湾!」热爱音乐的她深为许多学习不易的孩子抱屈,她认为不是只有会读书的孩子才是天才,因此毅然决然成立了这所不以分数作为唯一评断标准的音乐学校,2019年9月亲爱音乐艺术学校终于开办,几乎每月都有一场音乐会供大家展示成果。

由于亲爱爱乐艺术学校需包办90名学员所有学费及生活费,因此陈佩文老师一直以来亦积极培养孩子们自给自足的独立精神,学会自己赚学费,快闪音乐会当天更带来孩子们自制的蛋卷及糕点于现场贩售,华硕同仁热烈响应,纷纷慷慨解囊,以实际移动力挺孩子们勇敢追梦。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