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恩运用一站式服务生态系 打造智能工厂双赢夥伴关系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超恩运用一站式服务生态系 打造智能工厂双赢夥伴关系

  • DIGITIMES企划

2010年成立的超恩公司,着眼于高效能的设计服务理念,专注于机器视觉、类比及数码影像分析监控、智能控制、工业自动化及多埠以太网的应用领域,产品包含相关应用的宽温无风扇嵌入式系统、工业电脑及板卡。其锁定的AIoT应用涵盖自驾车、机器人控制、铁道运输、公共监控、车载应用与智能自动化等领域。公司业务遍及欧洲、美洲、国内、亚太、中东及非洲地区等超过65个国家。

超恩公司台湾区客户经理范斯闵表示,该公司展现四大竞争力:一、强调IPC领域知识、效能驱动与使用者亲和导向的领先专业知识;二、支持整合式功能、迷你设计与工业级可靠度的最佳化设计;三、采用最少工程负荷、最低整体专案成本与最快及时上市的简易定制化;四、展现一站式服务、与夥伴共创双赢团队合作关系。

超恩公司台湾区客户经理范斯闵。

超恩公司台湾区客户经理范斯闵。

工业4.0智能工厂强调的重点不外以下几点:人员管理:包括存取控制、操作员控制与生产排程;设备监控:包括机台OEE整体设备效率、故障控管、机台维护;物料维护:包括储存管理及物料指标;品管:包括AOI自动光学检测与SOP标准作业流程监控;安管:包括安全机械装置、环境安全及紧急警报系统。

对此,超恩特别推出一站式AIoT解决方案服务VHub,以协助顾客能及时将AIoT产品推到市场上。该服务支持由独立专案团队与经验老道的行业专家组成的整合生态系,进而降低专案总持有成本。VHub并且是个最佳化的加速平台,因为该服务平台集结了弹性软硬件解决方案与系统就绪解决方案聚合商,因而能展现领先的兼容性。再者,该平台并吸引了全球合作夥伴的共同参与,一方面促进了全球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协同合作、联合行销活动的热情参与,并实现了双赢合作的局面。

范斯闵表示,VHub平台并提供了丰富的解决方案系列家族产品,包括AI Developer、Smart Factory,以及即将在今年8月及9月分别推出的ROS及EtherCAT产品。其中,AI Developer是个智能加速型AI推动器与All-in-One多合一AI开发套件,其与Intel边缘智能服务器(EIS)平台完全整合。该套件支持TLS标签工具、训练平台(支持Caffe2、TensorFlow、Chainer等框架)及Intel OpenVINO推理引擎,并且为训练及推理两大AI任务进行加速。在应用上,VHub上各种产品支持存取控制、生产监控、品质检验(Quality Check;QC)、AOI部署、安全机械装置控制与物件侦测等智能工厂应用,举凡组装线的数据撷取,以及PLC控制器、输送带、AGV无人搬运车等机台数据撷取尽皆支持。

VHub AI Developer支持智能工厂的薄膜检测、人为因素与机台监控解决方案。针对人为因素,该套件能降低无效工时达75%,并减少90%的管理时间。在机台监控上,该套件支持自动化数据撷取、边际运算与警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