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奥迪持续支持台湾新创圈 落实在地技术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台湾奥迪持续支持台湾新创圈 落实在地技术应用

  • 张丹凤台北

台湾奥迪举办Audi Innovation Award已经迈入第三年,今年活动透过在线直播的方式让全世界的优秀新创一同参与,入围决赛的9家新创分别展示创意的智能移动解决方案,此次所有入围者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皆较去年更能应用于台湾市场,台湾奥迪将持续扶植台湾新创圈。
台湾奥迪举办Audi Innovation Award已经迈入第三年,今年活动透过在线直播的方式让全世界的优秀新创一同参与,入围决赛的9家新创分别展示创意的智能移动解决方案,此次所有入围者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皆较去年更能应用于台湾市场,台湾奥迪将持续扶植台湾新创圈。

台湾奥迪举办Audi Innovation Award(AIA)已迈入第3年,2020年AIA透过在线直播盛大举行决赛暨颁奖典礼,让来自全世界的优秀新创及业界专业人士一同参与。9家入围的新创菁英纷纷向大众展示创意的智能移动方案,最终由Ubiik、PAMO、Bludot分别拿下金奖、银奖、铜奖。奖项内容包含新创团队将与台湾奥迪进行其应用解决方案的概念验证专案(Proof of Concept)、智能移动夥伴HERE提供新台币$150,000、IBM提供价值高达每月1,000美金的云端额度及进驻JustCo共享工作空间。

携手优秀新创一同创新顾客体验 剖析产品商转可能性

2020年荣获金奖的Ubiik,将能与台湾奥迪进行充电解决方案相关的概念验证(Proof of Concept)。

2020年荣获金奖的Ubiik,将能与台湾奥迪进行充电解决方案相关的概念验证(Proof of Concept)。

三方论坛邀请到Anchor Taiwan的创始人兼CEOElisa Chiu(左)、台湾奥迪数码事业经理Angela Leibinger(中)及Tespack的联合创始人Caritta Seppä上线加入讨论。

三方论坛邀请到Anchor Taiwan的创始人兼CEOElisa Chiu(左)、台湾奥迪数码事业经理Angela Leibinger(中)及Tespack的联合创始人Caritta Seppä上线加入讨论。

Audi一直以来不断地追求创新,从领先业界的四轮驱动技术quattro到2020年底即将引进台湾的电动车Audi e-tron,持续提供消费者全新的行车体验。在不断创新技术的同时, 台湾奥迪也不忘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从2018年就开始举办AIA,期望透过与台湾新创合作,挖掘创新理念被商转的实际可能,促进智能移动产业的创新。今年的竞赛命题方向延续前两年的传统,仍然聚焦于「数码化」、「都市化」、「永续性」三大主题,并以创新顾客体验为目标,且更注重其技术能够在台湾的市场落实应用,因此「新创与奥迪合作的潜力」成为今年评审着眼的重点。

这次的评审团队包括台湾奥迪总裁Matthias Schepers、台湾奥迪数码事业经理Angela Leibinger、Audi区域性建筑师Yoon Han Chin以及开放地理位置平台HERE北亚区的数据资源总监Sabrina Chiang,四人以不同的专业角度切入,一同与新创团队找寻产品进入市场的机会。台湾奥迪总裁Matthias Schepers表示,Audi的品牌理念就是不放弃、从不畏惧尝试新事物,而举办AIA就是延续这样的一个精神。新创团队们不断发掘新的市场以及找寻立足点且勇于挑战自己,台湾奥迪从新创团队身上看到这一点,因此持续用拥有的资源扶植新创,期许能一起找寻合作的可能性,一同发扬Audi突破自我的精神。

2020年AIA入围的9家新创团队纷纷克服时差与技术问题,无论是在场或在线的团队,皆积极展现自身强项与优势,整场比赛拥有满满新创能量,让人意犹未尽。在评审团的审慎思考下,最终由专为大型物联网设计无线技术的Ubiik赢得金奖,Ubiik在2019年就曾透过建立实时的用电大数据与无线低功耗广域网络技术(LPWAN)协助台电能源管理,夺下台电智能电表的标案,此次提出与台湾奥迪在智能能源应用上的解决方案也十分受评审青睐,将能与台湾奥迪进行其应用解决方案的概念验证专案(Proof of Concept)且保留16,000美金的开发预算给团队,协助年底Audi e-tron的导入,也获得由IBM提供价值高达每月1,000美金的云端额度及进驻拥有专属IT、社群及管理团队的JustCo共享工作空间。

银奖则为专为车祸擦撞设计在线合解书的PAMO(Lawtech)荣获,其团队所提供的法律服务让消费者在遇到车祸等紧急状况时能拥有专属律师及保险理赔,团队在简报时提出与台湾奥迪合作能让车主们感受到所谓:「我们不只关心车,更关心您。」的贴心感受,也让评审十分赞赏,决定与此新创合作下次Audi Line Chatbot的开发;铜奖由专为电动车车主开发APP的新创团队Bludot所获,其APP可以帮使用者找到最近的充电站,且整合所有品牌,让消费者不用下载多个APP就能方便快速的找到适合自己爱车的充电站。

其他所有进入决赛的新创队伍则能获得新创生态圈奖,能与Audi德国总部、IBM、台湾奥迪及其他国际级导师在线对谈的机会,进一步探讨自身产品及概念商转的可能性。Angela Leibinger表示,此次所有入围者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皆较去年更能应用于台湾市场,她也看到了台湾新创团队们更努力的尝试,接下来台湾奥迪将会与获奖新创们紧密合作,帮助团队们将技术落地应用。

Make your ideas matter!三方论坛探讨企业如何与新创合作

因应全球疫情的需求及趋势,台湾奥迪已于7月22号、23号透过在线直播举行决赛暨颁奖典礼及趋势论坛。论坛的讲者阵容非常坚强,有来自新创圈颇负盛名的Anchor Taiwan的创始人兼CEOElisa Chiu,在大家都向往前进欧美、走出国际时,Anchor Taiwan致力于吸引硅谷的人才到台湾,透过独一无二的行程规划,增加本地厂商与国际业者合作的机会。

主办单位也特别邀请到在德国与Audi e-tron合作的移动能源解决方案新创─Tespack的联合创始人Caritta Seppä上线加入讨论;而一直以来提携台湾新创不遗余力的台湾奥迪数码事业经理Angela Leibinger也义不容辞地参与此论坛。在论坛中,Elisa Chiu以长期帮助海外专业人才与台湾当地紧密连结的丰富经验建议台湾企业该如何与新创合作;Caritta Seppä则以新创角度出发,透过她与Audi的成功合作经验,从中建议新创该如何运用自身优势与国际企业合作;同时Angela Leibinger也鼓励新创团队们不断挑战自我,试着跳出框架思考且找寻自身的产品差异化,提出理念时也需一并思考企业能提供什麽样的帮助,才能将不同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化为实际可行的商业模式。

2020年Audi Innovation Award圆满落幕,Audi以数码创新突破地域及时间的限制,持续展现四环品牌创新体验。Audi接下来也将提供入围新创团队来自国际合作夥伴的资源,针对改善商业模式、制定市场策略等举办在线论坛,扩散Audi的创新能量。

关于Audi集团

Audi集团由旗下三大品牌Audi 、Lamborghini 和 Ducati所共同组成,在全球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肯定青睐,并成为全球顶级豪华汽车/超级跑车/重型摩托车市场中最成功的制造商之ㄧ,Audi 自1909建厂以来,以超过百年以上的辉煌历史,深耕全球100多国市场,并于12个国家设立16座生产基地。AUDI AG 旗下子公司共包含专门打造定制化专属部品及RS高性能车系的Audi Sport GmbH、意大利超跑品牌Automobili Lamborghini S.p.A. 和意大利重型摩托车大厂Ducati Motor Holding S.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