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eet快速实现在家办公&线上教学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Google Meet快速实现在家办公&线上教学

  • 周建勳台北

不论是企业员工在家办公、进行线上教学的师生、向全球员工进行直播的公司,都可轻松透过Google Meet 进行安全且稳定的视讯会议。
不论是企业员工在家办公、进行线上教学的师生、向全球员工进行直播的公司,都可轻松透过Google Meet 进行安全且稳定的视讯会议。

面对全球疫情的困境,不论是个人或者企业对于云端需求越来越庞大,一套方便快速的云端办公系统、以及安全稳定的视讯会议应用程序成为最急迫的需求。Google Meet为G Suite推出的视讯解决方案,在过去的几个月中,Google Meet每天有两百万名新用户、花费超过20亿分钟在使用视讯会议功能,帮助数百万计的人们透过云端保持联系,不论是企业员工在家办公、进行线上教学的师生、向全球员工进行直播的公司,都可轻松透过Google Meet 进行安全且稳定的视讯会议。

面对视讯会议的网安问题,Google Meet透过使用10个字元(包含25个字元)长度的代码,使恶意攻击者很难窜改会议ID,外部与会者除非拥有邀请连结或透过组织内部人员邀请,否则必须经由主持人同意才能参加会议。Google Meet并使用双重验证(multiple 2-Step Verification),其中包含硬件和电话的安全金钥以及Google提示。此外有高风险需求的用户还可以申请APP(Advanced Protecion Program),该程序提供针对钓鱼和帐户劫持的最强大保护机制。

此外Google Meet不须安装任何外挂程序或下载软件即可在浏览器中运行,在视讯会议中所有数据在传输过程中都是经过加密的,符合针对数据包传输层安全性(DTLS)和安全实时传输协定(SRTP)的IETF安全标准,且每次会议Google Meet都会产生一组独一无二的加密金钥,只适用于该会议且永远不会被储存到磁盘,在会议设置期间以RPC(线上程序呼叫)进行传输。

Google Meet还加入了以下机制以确保会议安全:只有会议创建者和日历所有者可以使其他参与者静音或删除。只有会议创建者和日历所有者可以批准外部参与者提出的加入请求。最终参加者离开后,会议参加者将无法重新加入昵称会议。

加拿大第一电商公司Shopify是此波疫情中成长最快速的公司之一,继Twitter、Facebook后Shopify成为下一个开放员工永久在家办公的企业,Google的G Suite是幕后最大的推手,Shopify更透过Google Meet进行了20个人主持、容纳了4,000人的视讯直播会议,使G Suite和Google Meet成为内部员工联系最主要也最便捷的工具及管道。了解更多,请上盖亚信息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