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or加入O-RAN联盟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Mentor加入O-RAN联盟

  • 吴冠仪台北

随着全球公共5G无线网络建设的继续,以及对私有5G无线网络关注度的增加,这些网络的部署速度和运营越来越依赖于跨多个供应商的成功互操作性。与此前的5G时代不同的是,现在的5G无线网络必须包含多个规格,每个规格都需要自己的一系列测试。

为了应对这些挑战,帮助加速全球5G部署,并支持针对5G应用的硬件解决方案设计师,Mentor近日宣布加入O-RAN联盟,该联盟由众多领先的电信服务提供者和生态系统供应商组成,致力于在5G无线接入网(RAN)架构和编排的演进中实现开放性、智能性、灵活性与高效能。作为联盟成员之一,Mentor将专注于基于开放标准和高度可配置的网络开发的验证要求。

Mentor IC部门执行副总裁Joe Sawicki表示,构建5G网络产品会面临诸多挑战,而测试是取得成功的关键。Mentor全面的芯片验证流程非常适合O-RAN联盟及其成员,能够简化全球5G部署的互操作性验证周期。

O-RAN联盟鼓励多个公司进行合作,支持其制造最佳并具成本效益的5G产品。Mentor的X-STEP矽后验证平台是支持该项工作的科技之一,此平台可用于混合供应商5G组件(包括SoC、基带板和天线系统)的系统级测试。X-STEP是Mentor在2018年收购的芬兰5G软件公司Sarokal产品,可与Mentor的Veloce Strato硬件模拟平台相互合作,为5G网络提供独特的验证流程,包括矽前和矽后验证功能。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