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推出业界最小整合高效充电器 三倍充电速度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TI推出业界最小整合高效充电器 三倍充电速度

  • 李佳玲台北

TI新型升降压电池充电器为 USB Type-C、USB PD和无线双输入充电提升50%功率密度、三倍充电速度。
TI新型升降压电池充电器为 USB Type-C、USB PD和无线双输入充电提升50%功率密度、三倍充电速度。

德州仪器(TI)近日推出业界最小型升降压电池充电器IC,整合了功率路径管理,以实现最大功率密度及通用型充电与快速充电,效率高达97%。BQ25790和BQ25792 透过小型个人电子产品、可携式医疗装置和建筑自动化应用中的USB Type-C和USB Power Delivery(PD)埠支持高效充电,并将静态电流降低10倍。

透过有线、无线或随插即用(On-the-go;OTG) 转接器提供极速充电

BQ25790和BQ25792提供的灵活性可为USB Type-C和USB PD应用在全输入电压范围(3.6 V至24 V)内为一到四节串联电池充电,并提供高达5 A的充电电流。充电器的整合双输入选择器支持包括无线、USB、桶式电源插座(barrel jack)和太阳能充电在内的多类电源,同时提供快速充电—30 W时效率高达97%。

通用型充电使得诸如血压计和低功率正压呼吸器(continuous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CPAP)等可携式医疗装置能够透过车载或USB PD转接器进行充电,为可携式医疗装置带来了更高的灵活性和便利性。透过正向和反向充电的双向操作可支持OTG充电。

功率密度提高50% 设计更小、更强大的应用

充电器可提供155 mW/mm2 (100 W/in2)的功率,高于同类竞争产品的两倍。新型升降压充电器可帮助工程师缩减解决方案尺寸和物料清单(BOM),是业界第一个完全整合下述电子元件的产品,包括开关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MOSFET)、电池FET、电流感应电路和双输入选择器。电子元件数量的减少将有助于智能音箱等应用,因随着现今此类应用的市场采用率提高,使得尺寸和成本逐渐缩小。

利用极低功耗大幅延长电池运作时间

BQ25790和BQ25792是业界首款静态电流低于1 µA的多节电池升降压电池充电器。透过将静态电流降低多达十倍的双运输模式和关机功能,所提供的电池充电器的寿命比竞争产品高至少五倍。结合极低的8mΩ电池FET电阻,工程师可进一步为需要长时间运行的应用延长电池运作时间。

例如,当主要电源切换到电池组时,通常仰赖交流电供电的智能门铃(video doorbell)应用程序仍可正常运行。透过散热来帮助减少功耗,TI的充电器使智能门铃的电池续航时间更长。欲了解更多产品信息,请参考BQ25790BQ25792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