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特-危机推助物联网风潮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泰利特-危机推助物联网风潮

泰利特(Telit)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利用高速Gigabit等级的网络连线技术,协助全球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
泰利特(Telit)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利用高速Gigabit等级的网络连线技术,协助全球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

年前产业专家与评论家已经预告物联网的爆炸式成长,事实上成长并不如预期,至少不是大爆炸等级的巨变,甚至还只能称为是一个拍岸而来的大浪潮而已,虽然起步并不壮阔,物联网技术仍然凭藉着网络技术,以及低成本边缘运算装置,驱动商业与工业的大幅度转变。

再加上5G网络商业运转的推波助澜,而COVID-19(新冠肺炎)所造成的全球疫情也让物联网的部署推向台前,事实上,面对这些极端的状况,移动通讯网络的建置与运作,造成许多企业因为自家物联网进度,而质疑数码转型计划的进度不够快速。

举压力破表的智能医疗设备为例,全球各地看到传统会议中心、体育场馆被转换成帐篷林立的现代化医疗中心,这些医疗中心不只是需要病床与Wi-Fi网络而已,更重要的是领先群伦、高效能、高安全性、机器对机器与机器对控制中心的专属、先进的LTE移动通讯网络。

独立的Gigabit速度的LTE网络已经连夜隔空装设完毕,让这些医疗中心快速的成为可以运作的机构,这些紧急医疗设施配备尖端、复杂的医疗仪器与监控系统,而他们蒐集并安全地分享高敏感性的个别病患的数据,并在仪器之间传递或回传到支持的医疗供应商。

现代化的物联网装置与网络科技正助长这个趋势走向,利用高速Gigabit等级的LTE网络连线,双向无线传输基带与备援连线,加上网络交通连线管理、边缘安全系统,防火墙保护,以及网络内容过滤器,这些都是为了满足今天的需求而应运而生的复杂的、高技术性、企业等级安全的独立移动物联网网络。

这不仅止于发生在林立的医疗中心设备之中,医疗照护紧急中心也同时增加线上医疗应用的部署,退休的医生可以重新在网络上帮助判别常见的传统案例,并协助诊断,让地区医院降低受到流感的影响,让医护人员可以透过线上运作方式来提供服务。

这些线上服务的医生需要可靠、安全与稳定线上办公室网络连线,其极端敏感网络连线亟需要独立于其他区域网络之间,而且提供足够的带宽以支持实时视讯联系,以及传递诸如胸部X光等极端庞大的电子数据档案,再者,物联网装置和网络闸道器可以快速在多个网站上传递与交换数据。

在全球疫情肆虐时期,大量的异地、居家办公风潮变成新常态,诸如Zoom、Blue Jeans和Microsoft Teams的App受到青睐,虽然评价好坏参半,但是消费者使用仍呈现指数型的成长。常见的争议包括一些流行的视讯会议软件,无论在私人领域或公共组织中使用时,皆被要求在组织内安全网络以外的环境下,谨慎处理重要、高敏感客户或市民个资的问题,这个新型态的操作模式,稍有不慎容易为黑客与网络诈骗者所乘。

物联网闸道器和边缘装置提供防火墙保护与VPN连接,使得居家网络可以延伸连线到安全的企业网络中,让数据安全获得保障,同时保证居家工作者可以迅速、有效的存取各种数据。当商业与产业逐渐从疫情中回温之际,当初认为物联网太贵、太慢、太难理解的企业,是需要再好好重新考虑了。(本文由泰利特亚太区高级销售副总裁曾Derick撰文,孙昌华整理报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