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超前部署新技术 助客户掌握后疫情时代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研华超前部署新技术 助客户掌握后疫情时代商机

  • DIGITIMES企划

研华台湾区营运处副总经理林其锋指出,研华将从嵌入式产品、边缘智能与定制化等三大面向,降低客户跨入智能化的门槛。
研华台湾区营运处副总经理林其锋指出,研华将从嵌入式产品、边缘智能与定制化等三大面向,降低客户跨入智能化的门槛。

COVID-19(新冠肺炎)在2020年冲击全球产业,在永续经营前提下,企业纷纷导入新技术以维持营运。过去几年,云端、AI、物联网一直是产业亮点,研华也投入深耕,并携手合作夥伴开发出多种应用,这些成果在疫情期间也发挥出预期效益。如今随着状况趋缓,全球产业将进入后疫情时代,上述技术也将因应市场变化而有不同的应用思维,研华台湾区营运处副总经理林其锋与IoT嵌入式事业群副总经理黄怡暾,在「后疫情超前部署 设备管理x边缘智能x云端解决方案全面启动」演讲中,就深入剖析此议题。

林其锋指出,这两年COVID-19与中美贸易战,对全球产业带来严苛挑战,加剧的地缘政治让逆全球化趋势更明显,过去一年的全球经济成长虽因此受挫,不过由此变局中也可看到新商机,包括5G、AI、IoT等新技术的落地速度将会加快,各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也将持续出现,对此研华已拟好因应战略,透过完整的产品布局协助各领域业者掌握新商机。

林其锋表示,研华进入医疗产业已有多年历史,其应用领域从医疗检测仪器到病人照护都相当齐全。

林其锋表示,研华进入医疗产业已有多年历史,其应用领域从医疗检测仪器到病人照护都相当齐全。

研华IoT嵌入式事业群副总经理黄怡暾指出,研华近年推出的WISE-DeviceOn就是边缘智能的代表性产品,可协助客户提升设备管理效率。

研华IoT嵌入式事业群副总经理黄怡暾指出,研华近年推出的WISE-DeviceOn就是边缘智能的代表性产品,可协助客户提升设备管理效率。

在智能化市场中,研华的策略布局分为三大面向,首先是嵌入式设计,嵌入式板卡是研华的基础,在这方面,研华一直与Intel、NVIDIA、微软等市场知名软硬件大厂合作,针对不同领域开发合适产品,在未来布局中,仍将强化此做法,并针对不同应用推出新一代边缘运算高效能板卡(COM-HPC)、最新Intel Core I系列3.5寸单板、并配搭可扩充I/O MIOe & UIO设计等新产品。其次是边缘智能产品,因应市场不断浮现的边缘运算需求,研华已与CPU、GPU大厂合作,客户可透过其开发工具,缩短产品研发时间,协助其产品快速进入垂直市场。第三面向则是全面定制化,对于标准品无法满足需求的客户专案,研华的定制化服务将可为其量身设计,并结合欧美、国内、日本等全球在地研发与制造能量,提供完善服务。

针对研华的解决方案布局,黄怡暾则指出,虽然疫情带来重大冲击,但对全球产业发展方向的影响仍不大,整体而言仍会朝智能化进行,只是其应用会更深入。对此走向,研华的做法是赋予产品更多价值,借此提升使用端的系统效益,例如研华近两年提出的WISE-DeviceOn服务就是其一。此技术充分应用了边缘运算、物联网等技术,使用者可从线上监控、更新、管理位于远处的设备,借此提升管理效益,研华未来推出的产品也都将具有此功能。

研华现已启动上述产品布局,并有多起解决方案,例如因疫情影响而备受重视的智能医疗中,研华在长期的深耕部署下,其产品已被应用到血液细胞分析仪、超声波仪器、病人照护系统等各种医疗系统,另外今年为台湾抗疫立下大功的口罩国家队,研华的控制器也可作为口罩制造机台之用。除了医疗之外,COVID-19也让零接触产业兴起,各种免接触即可操控的技术将逐渐出现在生活周遭,前面提到的WISE-DeviceOn线上设备监控就是其一,另外脸部侦测如研华的FaceView工业App也会是未来的重点技术,经由AI脸部识别引擎技术不仅能提供实时、高准确率(99.7%)的访客身份识别,更能分析其性别、年纪、心情等,并进行控管,提供零接触服务,将成为后疫情时代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上述的智能化场景,现在研华都可提供相关技术,现在也有厂商与之合作,开发出系统,进入后疫情时代,相关应用将逐渐浮现,研华对此已有完善的产品支持,将可协助客户降低研发门槛,尽速掌握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