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见T-Skin通过欧盟CE ISO13856-3认证新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原见T-Skin通过欧盟CE ISO13856-3认证新技术

  • 刘中兴台北

原见防疫新利器T-Skin为全球首获通过欧盟CE ISO13856-3认证新技术。
原见防疫新利器T-Skin为全球首获通过欧盟CE ISO13856-3认证新技术。

后疫情时代,全球生产制造业将积极制定前瞻性布局战略,以扩大机器人的应用范围。由于资源、土地有限,工厂如何快速建置、迁移、或以现有的土地与人力提高产出是近期高度关注的议题,原见精机研发出安全、高效、好安装的T-Skin安全皮肤是全球第一个通过欧盟CE ISO 13856-3认证的触觉传感安全产品,可立即使工业机器人协作化,快速改装产线、提升效率。

后疫情时代的产线改造需要安全、高效且快速建立的解决方案

原见精机总经理卢元立表示,在后疫情时代,生产在线人和人之间要维持安全防疫距离,在汽车、电子组装或金属冲压…等制造业的前瞻布局中,为了快速地提升自动化或迁移生产线,工厂管理者在改装或迁移产线的同时也不断跟时间赛跑,显示产在线的设备需要能快速调整的解决方案,而协作就是最好的方式。

卢元立表示,这也是为什麽T-Skin会以快速安装作为重要的设计概念,让任何机械手臂都能快速拥有安全防护,并且适用于任何工业应用情境。在风险评估后,加装T-Skin的机械手臂不仅可使手臂在进入协同作业空间时不停机,更保障人员与机械手臂协同作业时的安全;受到疫情影响,在人与人之间必须保持距离的状况下,机械手臂能在此时成为产在线最有力的帮手。

原见精机首创适用于机械手臂上的T-Skin安全皮肤(原名Contact Skin安全皮肤),是一种高速反应的触停系统,已在2020年4月取得欧盟CE ISO13856-3、ISO13849-1认证,产品安全与功能安全双双获得认可,在风险评估确认后,好安装的特性可让产线既有的工业机械手臂立即拥有不停机的协作功能,更能移除栅栏,有效利用空间,达成产能提升的效果。

此外,为提供更完整的防护给使用者,原见精机研发可拼接式的T-Skin Pad Module,以模块化的设计,可快速扩充拼出不同大小,装置在机械手臂末端治具上,使安全防护更全面。

喜上加喜CE认证品牌焕新 赋予原见精机新生命

原见精机即将满三周年,原见精机董事长 苏瑞尧表示,三年来市场对产品的反馈让我们更相信触觉技术与应用在未来机器人上的重要性,选在CE认证发表时将品牌焕新为Touché Solutions代表着原见精机进军国际的决心,以及成为触觉传感器领导品牌的,持续为自动化产业提供人机协作的触觉技术解决方案,帮助顾客能往产能与品质最佳化的目标迈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