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携手新创区块科技推出数码数据存证安全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Openfind携手新创区块科技推出数码数据存证安全方案

  • 魏于宁台北

全球企业正面临随着数码转型、快速变动带来的挑战,因数据遗失、被窜改或难以追溯来源等问题,多数可应用「区块链技术」解决,许多软件厂商都相继投入研发。Openfind网擎信息近期与新创区块科技正式携手合作,希望藉由Openfind ArkEase Pro云端储存平台档案存取历程完整保存的特性,结合区块科技的区块链存证应用,协助企业更安全的储存、传输、验证大量机敏档案,在信息沟通往来过程中获得最完整的保障。

为协助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近年来资策会科法所以「智能财产」、「电⼦文书」或「数码合约」等主题推广如何保护珍贵的智能财产及其历程与研发记录,并强调保全数码证据的重要性;智财相关诉讼发生时,除了繁琐的蒐证流程外,如何提出相关佐证尤其重要,而区块链正是可运用的关键技术。

Openfind ArkEase Pro(AEP)云端储存平台提供了完整的档案存取、修改和下载纪录,结合区块科技的区块链智财存证平台,可大幅缩短旷日费时的蒐证及公证流程,让企业可专注于技术创新,轻松保障研发成果。

网擎信息AEP作为企业完整的档案平台系统,除了不断追求提升数据分享与管理效率外,也提供各项应用,协助企业建置完善的信息平台;从防制勒索软件、到在线共编,近期又引进区块链存证技术,持续在企业生产力工具上精益求精。

网擎信息CEO廖长健表示:「Openfind的软件将拓展为多边平台,持续透过与专业夥伴厂商合作研发,以AEP档案平台为媒介,连结广大的客户群,提供诸如线上共编、档案稽核、智财存证⋯⋯等多元价值,满足各产业客户在数码转型下的最新需求。」

随着区块链应⽤的蓬勃发展,藉由统整流程与技术专业,使用者将能轻松享用先进的数码安全服务。以Openfind在邮件领域深耕多年的经验,加上区块科技的区块链存证平台,未来整合防诈骗、信件已读追踪机制、电子存证信函等成熟技术后,不但能协助导入更全面的档案保全系统,也能使企业的电⼦文件存证流程更臻完备!

廖长健指出,「网擎也会持续与区块科技密切合作,完整支持区块链智财存证等应用,并结合网擎擅长的网安领域,提供同时满足企业沟通与数码转型之解决方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