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种勒索软件攻击 芬安全与安克诺斯 守护系统安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变种勒索软件攻击 芬安全与安克诺斯 守护系统安全

变种勒索软件攻击台湾企业 芬-安全x安克诺斯 守护企业系统安全。
变种勒索软件攻击台湾企业 芬-安全x安克诺斯 守护企业系统安全。

近期加密勒索事件频传,尤其是4月起至今的勒索加密攻击,已知的恶意攻击事件有新变种的wannacry、以及最近针对国内油品公司发动攻击的恶意程序。遭受新变种的勒索软件攻击后,磁碟内的文件、图片等档案会被加密,部分备份软件的备份档也会被加密,甚至也有可能会加密系统档案,导致系统崩溃。芬-安全F-Secure与安克诺斯Acronis,能有效提升网安防御力,守护企业系统安全!

Wannacry早期是利用SMB漏洞攻击目标主机,取得权限后下载木马程序,并对区域网络和网际网络的任意主机进行连接埠(445port)扫描,以扩大感染范围,散播加密程序;近期发现其变种,利用RCE漏洞发动攻击。最近针对国内油品公司发动攻击的恶意程序,其攻击手法也是针对RCE漏洞进行攻击。

如何强化操作系统的安全,请先将windows update更新至最新,尤其针对微软RCE漏洞之修补。清查所有帐号并提高口令强度与复杂度。并且清查服务、工作排程器与启动项目,停用或删除可疑项目。

网安代理商湛扬科技表示,网络威胁加剧演变,近期加密勒索软件猖獗。需要完整的端点防护集中控制每个用户和端点,部署正确的防毒政策。然而信息安全防护是一层一层叠加上去的,数据备份保护方案,可为整个系统、档案或数据备份为完整且可靠的备份影像,进而保护整体企业。

芬-安全F-Secure产品能提供完整的防护,建议将DeepGuard保持开启,能更有效地阻挡最新型态的威胁、软件漏洞与勒索软件等的攻击;芬-安全产品荣获2020年Gartner Peer Insights客户首选奖,能识别、分类并管理漏洞之修补,漏洞修补可以阻挡90%以上的攻击。

安克诺斯Acronis具备最快的复原速度,建议使用安克诺斯定期备份,将整个系统、档案或数据备份为完整且可靠的备份影像,进而保护整体企业。安克诺斯内建的Acronis Active Protection主动抵御勒索软件,拒绝勒索软件对档案进行修改和加密,避免系统的停机,保护系统免受勒索软件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