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携手台科大发展5G AR/VR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中华电信携手台科大发展5G AR/VR

随着5G网络陆续展开建设,电信产业相关应用与技术也正蓬勃发展中,为深化产研合作扩大5G应用服务范畴,经交通部媒合及科技部国际产学联盟(GLORIA )协助,中华电信与台科大共同签订5G AR/VR技术合作意向书,将建立更紧密的产学合作关系。初期双方以技术合作为目标,加速5G相关应用技术商业化,同时为满足5G应用市场多方面的需求,后续亦将进一步讨论扩大产学合作范围,包括人才培育等。

行政院为促进数码经济创新发展,推动DIGI+方案,拟带动5+2产业创新及加值应用, AR/VR亦是擘划智能国家蓝图的重点项目之一。中华电信长期深耕数码滙流服务并投入5G、AI等应用研发,未来将透过台科大于延展实境XR(Extended Reality)等先进技术研发成果,共同发展5G AR/VR相关应用服务,优化使用者沉浸式服务体验,提供消费者不同以往的新互动媒介,有助于文创领域与各产业的数码转型应用创新和发展,提升台湾在数码滙流产业的能量与价值。

台科大设有信息科技创新研究中心,该中心在AI、电脑视觉、AR/VR、物联网等新技术领域投入广泛而深入的研究,具有丰富实务经验,及国际竞争力之研发能量,研究中心创立以来与台湾各产业积极密切合作,在诸多领域都已展现丰硕成果,也为企业培育丰富人才、贡献卓着。

中华电信致力于成为最值得信赖的资通讯服务公司,随着科技演进,与时俱进跨入许多创新领域,例如5G移动网络、边缘运算、智能交通、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安全等应用,均投入大量人力与资源,强化夥伴生态圈,引领台湾产业发展,积极带动提升台湾整体竞争力。

因应5G时代来临,未来中华电信将陆续投入5G创新应用与服务研发,并将广为结盟,持续与学校扩大产学合作,全力推动产业数码转型升级,开拓更多前瞻应用的数码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