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r 1200A ChiP-set实现更高效能的 AI 加速卡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Vicor 1200A ChiP-set实现更高效能的 AI 加速卡

  • 李佳玲台北

Vicor 合封电源 AI 加速卡
Vicor 合封电源 AI 加速卡

Vicor(NASDAQ:VICR)推出直接由48V供电的高效能GPU、CPU和ASIC(XPU)处理器的ChiP-set电源模块。驱动器模块MCD4609搭配一对电流倍增器模块MCM4609,可提供高达650A的持续电流和1200A的峰值电流。

因拥有极小的模块面积以及低薄的尺寸(45.7 x 8.6x 3.2 公厘),MCM4609电流倍增器可部署在非常靠近处理器的位置,不仅能大幅降低配电路径(PDN)损耗,更进而提高电源系统效率。此4609 ChiP-set主要为GPU和OCP加速模块(OAM)人工智能加速卡提供高效电源,并已进入量产阶段,即日已可提供新客户Vicor Hydra II评估板进行评估。

Vicor Hydra II 评估板

Vicor Hydra II 评估板

该4609 ChiP-set 增了Vicor横向供电(LPD)解决方案的合封电源产品组合,突破既有横向供电(LPD)电流传输的极限。同时Vicor即将推出开创性的垂直供电(VPD)以实现更高电流密度供电模块的可能。

VPD系统透过与处理器特定定制的GCM引脚映射相匹配的电容网络,垂直置放于处理器正下方。GCM(Geared Current Multiplier)专用于VPD,与「变速箱」电容网络合并,一起作为垂直堆叠中的一层,透过在处理器正下方直接提供电流以消除PDN损耗,经由GCM转接的VPD供电模块可将电流密度提升达2A/ mm2

Vicor的IP在LPD和VPD合封电源解决方案上扮演关键路径,能够为先进处理器(人工智能加速卡、人工智能高密度集群和高速网络联结等各种应用)提供无与伦比的电流密度和高效的电流传输。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