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大边缘设备管理不易 宜鼎国际云端平台一解AIoT困境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庞大边缘设备管理不易 宜鼎国际云端平台一解AIoT困境

  • 李佳玲台北

宜鼎国际推出InnoAGE SSD可以轻松连上网络,让边缘设备与后端管理平台、市场上三大公有云对接,大幅缩短系统建置时程。在网安部分,宜鼎国际则与微软合作,将微软Xbox的网安技术内建于InnoAGE SSD的芯片中,此一技术让Xbox的网安机制从问世以来就未被黑客攻陷,其安全等级位居业界尖端。
宜鼎国际推出InnoAGE SSD可以轻松连上网络,让边缘设备与后端管理平台、市场上三大公有云对接,大幅缩短系统建置时程。在网安部分,宜鼎国际则与微软合作,将微软Xbox的网安技术内建于InnoAGE SSD的芯片中,此一技术让Xbox的网安机制从问世以来就未被黑客攻陷,其安全等级位居业界尖端。

发展多年的物联网,在与AI结合为AIoT架构后,普及速度已逐渐加快,不过当系统落地于应用场域后,各种问题开始浮现,边缘设备的管理就是目前最大挑战,根据研究机构IDC的预测,到2025年全球联网设备的数量将达416亿台,宜鼎国际智能周边事业处吴志清经理指出,现行IT系统管理机制已无法负担如此庞大的数量,智能化管理平台将成为AIoT营运的唯一解方。

吴志清观察AIoT近期的落地状况后表示,大量的联网设备将让AIoT的营运者带来管理、网安与维护等三大问题,在现行的IT系统中,这些问题都依靠企业中的IT团队,以人员派遣方式处理,不过面对数量一夕暴涨的AIoT的边缘设备,企业就算要增加IT团队编制,扩编速度也永远赶不上系统数量成长的变化,更何况在AIoT的架构下,人力亲为的效益只会逐渐降低,因此他指出,最佳方式是透过智能化管理平台,将过去人力巡检的被动管理转为系统主动侦测管理。

管理之外的另一个问题是网安,在AIoT系统中,云端和边缘端都容易受到外界的恶意攻击,云端方面如果是企业自建私有云,防护机制有可能因技术所限而有不足,如果要与市场上的Azure、AWS、Google Cloud Platform等三大公有云对接,则需要不断调整系统。除了云端,AIoT边缘设备,更难以做到滴水不漏,庞大的设备数量非常容易成为系统的网安破口。

最后的问题则是设备维护,吴志清指出,现在工业电脑的设备状态侦测,都是由设备自行回报,但如果设备故障,边缘与云端就会中断连系,后端管理者必须派员到设备所在处检修。但就宜鼎的经验,设备的主要故障原因是软件,90%的故障只要让系统重启即可修复,也就是说维护人员耗费大量时间到现场,只是让设备重开机或系统还原,对企业来说,人力效益严重偏低。

对此宜鼎国际推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吴志清表示,宜鼎向来专注于工控储存技术,AIoT趋势成形后,更进一步强化云端与边缘的管理机制,2017年针对储存设备推出iCAP云端管理平台后,近期又研发出具备频外管理(Out-of-Band)功能的InnoAGE SSD。

InnoAGE SSD除了具备工控领域要求的高稳定度、高效能之外,也透过功能面的设计,解决上述的管理、网安与维护等三大问题。在管理方面,InnoAGE SSD可以轻松连上网络,让边缘设备与后端管理平台、市场上三大公有云对接,大幅缩短系统建置时程。在网安部分,宜鼎国际则与微软合作,将微软Xbox的网安技术内建于InnoAGE SSD的芯片中,此一技术让Xbox的网安机制从问世以来就未被黑客攻陷,其安全等级位居业界尖端。至于设备维护方面,InnoAGE SSD设计了独立于系统之外的通道,当设备故障时,管理人员可透过手机、平板电脑等联网装置登入系统,从线上重启边缘设备,大幅提升系统管理效益。

边缘端的InnoAGE SSD与云端的iCAP平台,让宜鼎国际在AIoT的系统管理解决方案更加完整,虽然目前市场上也有工业电脑厂商推出类似管理平台,但吴志清表示,在实际应用场域中,多数企业所建置的AIoT系统,只采购单一厂商设备者并不多,在设备彼此不兼容的状态下,管理平台难以全面覆盖整体系统,透过宜鼎国际这类第三方单位所统整的平台,将可让系统管理更全面,企业也可借此监测系统的安全性,让AIoT的建置效益完整浮现。

如欲了解更多AIoT系统之建置与解决方案,宜鼎国际吴志清将于6/9(二)在线分享「储存创新加速边缘设备智能管理」专题,欢迎预先报名取得收视连结。同系列活动尚有研华分享「后疫情超前部暑 设备管理x边缘智能x云端解决方案全面启动」,以及安提国际分享「NVIDIA Jetson平台全攻略」,活动精采可期,欢迎即刻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