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联化学竞争力进化 运用Veeam打造异地备援机制有成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东联化学竞争力进化 运用Veeam打造异地备援机制有成

东联化学信息部经理陈秋田。Veeam
东联化学信息部经理陈秋田。Veeam

天然灾害不断发生,网安威胁席卷全球下,身为石化产品供应大厂的东联化学,选择引进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打造新时代备份、备援机制。此举,顺利达成同时保存三份备份数据、分别放在两种不同储存设备,以及其中一份存放异地机房的目标外,也能于4小时内启动异地备援机制,为台湾企业强化国际竞争力的最佳典范。

在信息力等于竞争力的趋势下,现今企业信息化程度愈来愈深,若缺少完善备份与备援机制,一旦遭遇非预期的天然灾害、网安事件,恐怕将影响公司营运。因此,在石化用品领域拥有突出表现的东联化学,即运用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打造全新备份系统与横跨台北、高雄厂区的异地备援系统,全力保护公司宝贵数码资产与商业流程的稳定。

东联化学信息部经理陈秋田指出,在商业环境日趋激烈的状况下,东联化学在强化产品品质之外,也致力投入维持信息系统正常运作,保护公司累积多时的商誉。在功能全面的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协助下,新时代备份机制不仅比过去更为完善,也实现打造异地备援机制的目标,让东联化学能在无后顾之忧的状况下,抢攻商机无限的石化用品市场。

实践永续经营策略 打造异地备援机制
身为远东集团旗下石化能源事业之主要舵手的东联化学,从1975年成立至今已有44年的历史,为台湾及亚太地区提供乙二醇及环氧乙烷衍生物石化产品的领导厂商。该公司产品涵盖传统化学品、特用化学品、高科技化学材料,为强化国际竞争力,在推动六标准差的策略外,分别取得品质管理制度ISO9001、职业安全管理制度OHSAS-18001,及环境保护管理制度ISO-14001等认证,全力为顾客创造新价值。

在追求系统稳定前提下,多年前东联化学即引进主机虚拟化技术,并在台北、高雄等营运据点,分别建立一套数据备份机制。然而随着业务快速成长、数码数据量大增,行之多年的备份机制,已无法满足公司成长需求。以高雄林园厂为例,即因数据量快速成长,导致备份时间已超过12小时,只能采取隔天备份的策略,形成备份数据出现断点的缺憾,凸显出打造新备份机制的重要性。

陈秋田经理表示,传统备份机制除有时间过长、还原过程复杂等问题外,也常出现备份失败的问题,无形中增加公司营运风险。为一次解决前述问题,同时回应会计师事务所的永续经营建议,信息部在2018年底开始寻找合适解决方案。市面上产品不少,在经过数个月的POC,我们在逐一验证各品牌产品功能,并从操作界面、还原与备份速度等面向,最终选择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搭配全新添购的储存设备,在2019年初正式启用全新的备份与异地备援机制。

操作简便、快速上手 备份时间缩短75%

多年前,东联化学以MS Hyper-V打造主机虚拟化平台时,同步运用备份软件保护数据安全,但受限于功能上的限制,无法同时备份虚拟主机环境,形成公司营运上的风险。为解决此问题,当时信息部使用免费版本的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采取手动备份虚拟主机的环境,因此对Veeam软件的简易操作界面留下深刻印象。

在POC阶段,信息部发现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的排程功能非常弹性,除能将数据、虚拟主机等,备份到两台不同储存设备之外,产品也有内建压缩、重复数据删除的功能,可大幅减少备份时间。以数据量最多的高雄林园厂为例,过去备份时间超过12小时,现今只需在2~3小时即可完成,所以每天都可自动执行差异备份,再也不会发生备份数据断点的状况。

「我们打造新备份架构的目标,是要建立3份备份数据,其中2份放在不同储存设备,另一份则是要放在异地备援中心,便是将,台北数据放在高雄机房,高雄数据放在台北机房。」陈秋田经理解释:「虽然多数产品都有提供类似功能,但仅有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的操作界面最简单,仅需在排程中设定相关参数即可,完全符合我们的期待。」

在引进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之后,同时提升台北总公司与高雄林园厂之间的网络带宽后,东联化学顺利达成保存3份备份数据、存放在2种不同储存设备,以及第三方存放异地专案目标。另外,在异地备援机制部分,也可在4小时内启动异地备援系统,完全符合总公司的要求。

掌握虚拟机运作状况 首选 Veeam ONE

在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中,包含专为监控实体主机、虚拟机运作状况的Veeam ONE,支持VMware vSphere 、 Microsoft Hyper-V虚拟环境,可提供智能化监控、报告和自动化功能,能在虚拟主机发生问题之前,协助信息人员预先解决问题,避免企业运营受到影响。这款产品最大特色,即可依照信息人员预先定义相关参数,可再发生问题当下立即进行系统复原,将基础架构、软件配置错误的风险降至最低。

陈秋田经理说,东联化学信息部编制仅有6位,主要负责程序开发的工作,因此基础架构维护与网络管理工作等,都是委托协力厂商处理。为加速排除故障速度,我们一直在寻找可精准掌握虚拟主机健康状况的工具,以便能在影响公司正常运作前,采取预防性的措施。Veeam ONE能提供前述所有功能,又可与备份工具完美整合,同仁不需要重新操作与学习,自然是东联化学的最佳选择。

引进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之后,无论备份或异地备援启动速度,均符合专案效益。多年前东联化学引进的SAP HANA架构,为最早期的1.0架构,因此尚无法由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进行备份。未来在东联化学规划中,预计将升级为最新的SAP S/4HANA架构,完成即可纳入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Enterprise Plus备份架构中,让整体备份、异地备援机制更为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