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达科技决议公开收购明泰普通股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佳世达科技决议公开收购明泰普通股

  • 张丹凤台北

佳世达科技于4月30号召开董事会,为进一步结合佳世达与明泰的双方资源,以尽早掌握5G高速发展之庞大商机,将以每股现金新台币30元,公开收购股票上市公司明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号:3380;以下称明泰)已发行之普通股。

本公开收购案将向金管会申报并公告,申报日预计不晚于109年5月11号,公开收购开始日预计不晚于2020年5月12号。预定之最高收购数量为103,071,668股(约明泰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之19%),最低收购数量为27,124,123股(约明泰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之5%),若收购股权比例达最低收购股数时,本次公开收购即为成就。

佳世达董事长陈其宏表示,佳世达以发展智能解决方案为近年最重要的营运方针之一,明泰是台湾网络通讯技术的佼佼者,希望透过公开收购增加持股,进一步在5G、车联网、智能工厂等领域深度结盟,为双方创造更高的股东价值。

佳世达近年推动联合舰队策略,希望集结具有独特优势的策略夥伴,以集团力量共同开创事业新局。此次对明泰提高持股,即是希望藉由本公司拥有的雄厚技术与制造实力,结合明泰在网通设备产业能力,以维护台湾网通设备产业在国际的竞争力,合力扩大国内外市场占有率与客户群。

佳世达目前已是明泰最大股东,集团综合持股共23.8%,此次公开收购希望达到综合持股28.8%至42.8%。佳世达诚恳盼望明泰股东惠予支持,佳世达将与明泰发挥合作互利优势,持续追求成长,加速5G的布局和经营,提供客户更完善的产品与服务,并提升股东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