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力推自动化程序及容器平台 助智能工厂提升生产力加速开发时程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红帽力推自动化程序及容器平台 助智能工厂提升生产力加速开发时程

  • 尤嘉禾台北

红帽解决方案架构师黄秉钧指出,红帽推出IT自动化解决方案及容器平台运用,积极协助企业推动数码转型。
红帽解决方案架构师黄秉钧指出,红帽推出IT自动化解决方案及容器平台运用,积极协助企业推动数码转型。

制造产业近年积极尝试转型,迎向工业4.0愿景,也让制造模式从过去以生产为中心,逐渐转向以客户价值为中心。

全球开源软件解决方案领导厂红帽(Red Hat)近期积极关注制造业,解决方案架构师黄秉钧提到,红帽观察越来越多制造业因应产线全球分布,必须全面掌握机台营运OT及信息系统IT相关数据,并针对数据进行后续数据模型的演算,因而产生对AI、机器学习相关程序的需求。

面对台湾制造业多为中小企业规模,红帽积极协助企业推动数码转型,透过加速IT管理自动化流程,让企业IT人力降低日常例行维护负担,释放更多心力投入技术研究,缩短转型时程。对此,红帽推出IT自动化解决方案及容器平台,加速制造业开发应用程序展现成效。

解决制造业共同问题的共享方案,Ansible Automation Platform让IT环境化繁为简

Ansible是由红帽赞助的开源社区项目,其主要价值可自动化执行整个应用的生命周期,也就是一路从服务器、云端到容器,以及之间牵涉的所有设施,皆可达到自动化管理。简而言之,Red Hat Ansible Automation Platform是实现制造产业IT自动化的最易导入解决方案。

网络通讯设备商Juniper Networks过去采行Ansible Automation且部署后,就表示他们以高效率、安全简单的形式,在OpenStack及Amazon云提供基于混合云之应用服务。黄秉钧特别提到,Ansible Automation Platform这款IT自动化引擎,能使IT人员精力更集中于更具有优先级别的业务项目,甚至明确加速制造产业于DevOps计划的实现。

除此之外,Ansible是开源社区所驱动,所以操作容易、功能强大、无需安装代理程序等优势。对台湾制造业的中小企业IT部门,直接使用简单经模块化的通用语言,让不同程度或跨领域的IT人员快速上手。同时目前Ansible是GitHub最受欢迎的开源自动化工具,累积下载数每月超过25万次,达2,000名社群贡献者持续提交新模块,促进制造工厂早日实现IT业务自动化。

善用容器打造全新应用程序,崭新技术观念颠覆传统制造样貌

回到文章开头提到,越来越多工厂希望透过AI、机器学习,优化制造过程的各项重要参数。而这些庞大数据无形中成为IT管理的负担,因为当机台的数据产生,在云端蒐集、运算后,再回抛给终端机台调整运作模式,往往耗时费力。为了提升运算、判断、调教效率,边缘运算的服务因而产生,同时容器搭配AI的整合服务也开始出现。

黄秉钧观察,许多智能工厂在工业4.0的架构下,诉求IT与OT的敏捷管理提升作业流程,并加速AIoT布局,但面临预算有限、严控网安、维护现行系统等多道门槛。对此,红帽认为现在即是透过容器,打造全新智能工厂制造所属之数据科学平台的绝佳时刻。

为何如此说?因为Kubernetes是产业中容器调度安排的领导级平台,藉助Kubernetes优势让开发团队能易于将应用程序移至容器,透过容器的特性,大幅提升交付至各工厂边缘运算节点之效率及管理,更能实时回馈经大数据训练出的数据结果,实时应用。

另一方面,藉由在Red Hat Openshift容器平台的部署,不论在混合云或多云应用程序上,制造相关的解决方案能不需经修改,就可跨多云运作,同时得以施行敏捷开发与快速交付业务需求。又或者IT人员想寻找更适合的解决方案,直接在容器化环境找寻开发工具,协助企业提升生产力。

当然,随着数码资产不断增加,企业不论在后勤系统或工厂端,都需一套更具持续稳定支持性的信息安全计划。黄秉钧最后也回应,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0正式发布后,针对企业网安管控需求强化各种网安工具确认,并提供符合各产业之合规项目及全球专家顾问服务,让制造产业更积极拥抱开源带来的竞争优势。

<活动快讯>「2020年台湾制造业智能化现况调查、后疫情时代制造业转型趋势」系列影音专辑,5/25(一)~5/28(四)免费在线收看!欢迎即刻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