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简化SCARA机器人的操控功能 电脑操控轻而易举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ABB简化SCARA机器人的操控功能 电脑操控轻而易举

  • 刘中兴台北

RobotStudio全新扩充功能Robot Control Mate,使用者轻易透过电脑适教及操控ABB SCARA机器人, 程序编写更容易。

ABB进一步简化SCARA机器人的操控功能,透过离线编程模拟软件RobotStudio全新扩充功能Robot Control Mate,使用者能够轻易透过电脑操控、教导、教准SCARA机器人,机器人的示教及操控变的更加容易。 Robot Control Mate全新扩充功能,可实时控制机器人的实际作动,同时更提供除了机器人教导盒/示教器(FlexPendant)以外的示教方式,大幅度增加操控弹性。Robot Control Mate目前支持ABB IRB 910INV倒吊式SCARA机器人,并将陆续支持其他型号的ABB机器人。

Robot Control Mate。

Robot Control Mate。

RobotStudio是业界领先的PC-base机器人离线编程模拟软件,强大的功能包含机器人编程、布局规划以及系统上线前的离线模拟及试俥,完整的数码双生(digital twin)功能,能够在离线及线上状态下模拟资产、系统及完整的生产线,使用者能在3D虚拟实境的环境中,在不影响实际生产线的状况下,创建、模拟及测试机器人自动化导入,并作进一步的流程优化,意味新的生产线能够更快速的导入,并迅速达到全速运作的状态,传统上实机试俥后才能发现并解决问题的状况不复存在,对于大量定制化且产品生命周期短的现代生产制造环境来说,至关重要。

「简化工业机器人的导入、编程及操作,一直以来都是ABB的关键策略,透过简化编程及操作,让产线人员升级成为机器人的使用者,解决人才不足的关键痛点,并持续为客户带来好处。」ABB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事业部全球小型机器人产品经理洪彦成进一步补充, 「全新扩充功能Robot Control Mate让设置机器人自动化解决方案变得直觉化,在此同时,使用者能够更有弹性的使用电脑操控机器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