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a Labs获B轮融资将与制造夥伴实现快速成长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Astera Labs获B轮融资将与制造夥伴实现快速成长

  • 萧怡恩台北

智能系统连接解决方案的先驱Astera Labs日前宣布,该公司已完成B轮融资,包括Sutter Hill Ventures、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Avigdor Willenz和Ron Jankov等知名技术投资者。本轮投资加上与台积电(TSMC)在制造方面的策略合作,使Astera Labs能迅速扩展Aries Smart Retimer的生产规模,并加速开发Compute Express Link(CXL)解决方案的更多产品线。Aries Smart Retimer是全球首款用于PCI Express(PCIe) 4.0和5.0解决方案的Smart Retimer产品组合。

Astera LabsCEOJitendra Mohan表示:「我们对Aries Smart Retimer产品组合在产业内引发的巨大影响力感到非常自豪,该组合已经在所有主要CPU、GPU和PCIe 4.0端点上进行了广泛的测试。我们期待透过与这些杰出的技术和制造大厂合作,为以数据为中心的系统开发专用连接解决方案,以加速这项发展态势。」

Sutter Hill Ventures (SHV)致力于透过与企业家合作以打造市场领先的技术公司,SHV在这一方面拥有傲人的纪录。在帮助Astera Labs继续扩大规模和提高其在云端、大数据和企业数据中心产业中的领导者地位方面,SHV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Sutter Hill Ventures董事总经理Stefan Dyckerhoff表示:「Astera Labs是一家即将迎来迅速发展的公司,它正在逐步提高其连接解决方案的产量,以满足产业界对于带宽日渐成长的需求。凭藉对尖端技术的专注和众多早期采用其产品的客户群,该公司非常适合我们的技术投资组合。我们期待与Astera Labs紧密合作,为这一关键成长阶段提供支持。」

英特尔资本致力于投资众多新兴技术领域的领先颠覆者,是支持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的顶级创投公司之一。

英特尔资本副总裁暨资深董事总经理Mark Rostick表示:「Astera Labs的创新技术与英特尔的策略是一致的,即加快CPU和专用加速器的处理速度,以用于支持新兴应用的以数据为中心的下一代平台。Astera Labs凭藉着率先上市的PCIe 4.0、5.0 的Aries Smart Retimer和Compute Express Link技术而成为产业领导者,使系统设计人员能够以当今应用所需的速度将信号涵盖范围扩大一倍。我们很高兴成为Astera Labs的策略投资人和技术合作夥伴,以实现这些新兴的生态系统。」

英特尔公司企业副总裁暨数据平台工程与架构部门总经理Zane Ball表示:「异构运算和工作负载最佳化平台正在推动以运算为中心的系统对更快、更低延迟互连的需求。我们很高兴继续与Astera Labs合作,以支持他们透过交付目前的PCIe解决方案和未来的新兴CXL解决方案而加速扩展。」

Avigdor Willenz和他的投资团队是Astera Labs的首批投资人,为公司带来了系统架构和半导体解决方案领域的广泛技术专长,用于最严苛的数据中心应用,例如人工智能、融合高效能网络和储存和下一代云端基础架构。Willenz先前创立了Galileo Technology Ltd.(被Marvell Semiconductor收购),并且曾是Annapurna Labs(被Amazon Web Services收购)和Habana Labs(最近被英特尔收购)的主要投资人。

Willenz表示:「Astera Labs已蓄势待发,即将迎来快速成长期,因为其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支持不断扩展的AI生态系统。其使命是指数式创新而非渐进式的创新。打造公司以创造能够改变世界的技术是我自己的理念,而Astera Labs的使命与此不谋而合。」

在制造和营运方面,Astera Labs与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晶圆代工厂台积电(TSMC)合作,运用其业界领先的制程技术进行规模化量产,在市场上迅速推出Aries Smart Retimer解决方案。

台积电北美业务管理资深副总裁Bradford Paulsen表示:「我们期待继续与Astera Labs合作,这将有助于提高产能,为越来越多的客户提供经过云端最佳化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