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ink新一代Wi-Fi 6无线路由器上市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D-Link新一代Wi-Fi 6无线路由器上市

  • 吴冠仪台北

D-Link友讯科技宣布采用802.11ax无线标准(Wi-Fi 6)的无线路由器已在台湾上市,新一代802.11ax Wi-Fi(Wi-Fi 6)是Wi-Fi技术的次时代标准,Wi-Fi 6又被称为「AX」或「802.11ax」。D-Link共推出三款Wi-Fi 6无线路由器,包括入门款的DIR-X1560 、进阶款的DIR-X1860、和高端款的DIR-X5460,采用802.11ax无线标准(Wi-Fi 6),搭载多核心处理器,能有效强化传输运算的能力。

D-Link Wi-Fi 6无线路由器系列新品最大的特色是具备OFDMA及双向MU-MIMO的技术,其中OFDMA技术可以将数个属于不同装置封包集结起来,透过分段分时方式同时将这些封包发送给这些连结装置,因此可以节省装置等待接收的时间,大幅提升连线品质,完美解决网络延迟问题。

此外,透过双向MU-MIMO技术可以有效分配网络流量,在高度拥挤的网络环境之下,大幅优化了网络范围、承载量及效能,完整地支持多装置同时享受4K影音串流和游戏的娱乐体验,并且搭载高功率的规格和高增益天线,全面增加无线网络的涵盖率,为使用者打造极致流畅的飙网体验。

随着近期线上办公的需求日益倍增和智能装置的普及,越来越多人在家使用语音助理、扫地机器人、无线摄影机等装置,加上网络串流的应用,用户对于高速稳定网络的需求逐年提高,以采用802.11ax(Wi-Fi 6)无线标准的D-Link DIR-X5460为例,支持1,024-QAM,而双频传输速度最高可达5400Mbps(2.4GHz带宽600Mbps/5GHz带宽4,800Mbps),不论是居家上网需求,在家上班、在线教学和视讯会议等,D-Link的Wi-Fi 6系列无线路由器皆可符合各族群使用需求。

瞄准家用族群,D-Link全新802.11ax(Wi-Fi 6)无线路由器系列也具备灵活的设计,除了支持VPN服务器之外,也适用MOD。其中DIR-X5460更支持各一组USB 2.0和USB 3.0连接埠,可轻松让用户进行网络储存或无线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