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㩦手全球电信产业实践 1.5°C的地球永续承诺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诺基亚㩦手全球电信产业实践 1.5°C的地球永续承诺

对抗气候变迁,诺基亚与87国共同承诺守住全球升温1.5℃以内的减碳目标。
对抗气候变迁,诺基亚与87国共同承诺守住全球升温1.5℃以内的减碳目标。

诺基亚日前发布其2019年度永续发展报告,针对四个优先领域—运用科技改善人类生活、关注气候变迁、诚信经营、以人为本等,说明诺基亚在2019年的努力成果。诺基亚已连续3年(2018~2020)被Ethisphere评选为「全球最具商业道德企业」(World's Most Ethical Companies)的公司 。

此次诺基亚《2019人类与地球报告》(People & Planet Report 2019)的发布,适逢新冠肺炎(COVID-19) 侵袭全球,多个国家都处于封锁状态,人们被要求停止或尽量减少面对面接触的同时,网络流量在全球激增,凸显网络和连线的关键作用。

诺基亚总裁暨CEORajeev Suri在其博客《危机过后我们如何建设更美好的世界》表示,诺基亚《2019人类与地球报告》探讨我们专注于改善人类的生活实际作为,同时也兼顾环境的改善。由于新冠肺炎的大流行,使这份《2019人类与地球报告》发布时的情境氛围与往常不同,但基本的议题并未改变,反而因世界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使得解决既有的议题更显急迫。

人类生活的改善

而在此严峻的防疫期间,诺基亚正在发挥其作用,让世界仍保持良好的联系。2019年诺基亚的电信客户所提供的网络服务,支持了全球64亿名用户。2020年3月诺基亚发布超过3,000多个对5G至为关键的专利系列,推动了5G技术的生态系统发展。除了改善人类生活,诺基亚也不断致力于保护地球环境。在联合国2019年的气候峰会上,诺基亚与87家公司一起,承诺根据1.5°C暖化情境(全球气温增幅控制在比前工业时期高1.5°C),重新调整现有的科学基础目标(science-based targets)。

5G在原始设计上就是一种比4G更环保的技术,藉由Lean Carrier和Massive MIMO等新的标准化特性,5G能以更少的每位元功耗,提供100倍的流量。而诺基亚持续提高节能效率,超越了3GPP制定的标准规范。例如,开发的节能软件功能,可让Massive MIMO产品在任何流量条件下均使用最低的功耗。诺基亚的目标是最终提供零排放的解决方案。2019年诺基亚除了向全球150多个客户交付零排放产品外,诺基亚也协助客户网络现代化(modernization)平均节能46%,透过网络现代化的总节能量达到2018年的4倍。

循环利用资源使用率极大化

诺基亚有完善的循环操作,充分利用产品的全部价值。保持封闭的循环流程,让产品在多种用途和最长的使用时间内,维持最高的价值和品质。诺基亚从客户和市场上回收或收购汰换的产品,然后对其进行维修、翻新或再制造,将其纳入产品供应链,再度进入市场或公司内部使用。不能再利用的产品会被回收以产生原物料,供其他应用或产业使用。

2019年,诺基亚将约4,000公吨旧电信设备送去进行材料回收;2019年的设施癈弃物比2018年下降41%;产品中的大部分塑胶已经可以回收,且92%的材料在产品报废时被回收。

延长生产者责任(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EPR)和遵守相关环境法规是诺基亚环境政策的重要部分。延长生产者责任(EPR)监管计划,使制造商对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负责,特别是通过产品回收来实现产品的报废管理,从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最后,随着5G和物联网的到来,在这个人人和万物互联、云端储存、大数据和其他技术进步的世界里,对隐私进行策略性的一致管理是必须的。诺基亚已经建立了一个全面的公司隐私保护计划,将隐私保护纳入到流程、产品和服务中。诺基亚以透明和公平的方式处理个人数据,只收集必要的个人数据,保留这些数据的时间不会超过需要的时间。诺基亚在必要时履行数据主体的权利,除非法律要求,否则不会向执法部门或其他政府机构披露个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