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亚能源彰滨仑尾东电厂专案融资到位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辰亚能源彰滨仑尾东电厂专案融资到位

  • 张丹凤台北

辰亚能源彰滨180MW水上型太阳能电站 运用水上型摩托车将太阳能模块拖曳至定点。
辰亚能源彰滨180MW水上型太阳能电站 运用水上型摩托车将太阳能模块拖曳至定点。

辰亚能源4月22号宣布彰滨仑尾东180MW水面型太阳能电站专案融资资金已顺利到位,银行团共提供新台币72亿元融资。将在彰化县彰滨工业区仑尾东区铺设超过57万片太阳能模块,预计将于2020年底并入电网。据了解,该案于上个月底顺利筹组完成,其联贷银行团由七家国际及台湾的银行参与,包含星展银行、凯基银行、三井住友银行、法国兴业银行、永丰银行、玉山银行及第一银行等,值得留意的是本案写下许多新的里程碑:

1.台湾金融机构参贷比率超过40%,台湾史上单一专案融资案最大本土参贷金额。

彰滨海上180MW水上型太阳能电站施工空拍。

彰滨海上180MW水上型太阳能电站施工空拍。

2.本专案融资自始由本土银行与外资银行参与主导发展,由凯基银行与星展银行共同担任财务顾问及统筹主办银行。

3.台湾官股行库首次直接参与台湾国际标准大型专案融资授信案。

4.本案打造超过180MW以上的水面型太阳能电站,完工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水面型电站。

辰亚能源表示,彰滨专案融资到位,是台湾成功写下一个新的历史,除了传统的屋顶型、地面型太阳能电站、岸上风电,及近年来积极引进及开发的离岸风电外,本次台湾将成功成为全球首座180MW水面型太阳能电站,同时在本案银行团国际标准的专案融资规范下,无论联贷架构、各项工程技术、财务及法务尽职调查、保险计划及管理维运计划,成功对许多其他国家正积极推动中大型的水面型太阳能电站立下典范。

伴随政府积极推动再生能源计划,以离岸风力及太阳能作为能源转型的核心动力,辰亚能源将持续对台湾的太阳能及再生能源发展尽一份心力,以期配合完成政府2025年能源转型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