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推出VIPer控制器 可简化智能装置电源设计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意法推出VIPer控制器 可简化智能装置电源设计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弹性且耐用的VIPer控制器,可简化智能装置电源设计。
意法半导体推出弹性且耐用的VIPer控制器,可简化智能装置电源设计。

意法半导体(ST)新VIPer222控制器可用于高达8W的高压电源转换器,具有体积小、低成本等优势,其功能齐全,可应用于家电、大楼自动化设备、智能照明,以及智能电表等应用。

VIPer222整合误差放大器、电流检测MOSFET和高压启动电路等功能,可用于多种主流转换器拓扑,其中包括非隔离式或隔离式反激转换拓扑;一次侧稳压或带光耦的二次侧稳压隔离反激式拓扑;降压转换和降压-升压转换拓扑。VIPer222是意法半导体高整合度控制器系列中的第一款整合730V耐压型功率级产品,确保控制器具有出色的可靠性,此外,另整合了短路保护、过热保护、脉冲省略保护、软启动,以及用于提升轻载效能的高载模式管理电路。

为最大程度地减少外部元件数量并简化转换器的设计,新控制器亦整合了其他功能,例如,4.5V-30V的宽范围工作电压(VCC),不论需要多大的输出电压,都可以轻松地解决控制器供电问题。30V直流低启动电压可宽压输入,并方便控制器在低输入电压时启动。轻载功耗低于40mW,使应用设计更容易达到节能设计的要求。采用频率震动技术的PWM控制,可以使用较小输入滤波器。VIPer222现已量产,其采用5mm x 4mm SSOP10封装。更多信息,请造访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