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新音讯放大器IC采用Alps Alpine专业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意法半导体新音讯放大器IC采用Alps Alpine专业技术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ST)推出一款新D类音讯放大器芯片。新产品FDA901的半导体设计融合了日本主要汽车音讯设备和信息通讯设备制造商Alps Alpine(阿尔卑斯阿尔派株式会社)世界领先的音讯设计专业知识,透过整合高效能D类放大器与意法半导体高音质的AB类放大器,促进多功能高保真汽车音箱系统的研发。

FDA901的特点是残留杂讯低、失真小,其采用反馈技术,频率回应平直,而且EMI干扰低,可最大限度降低音讯信号丢失率,使音讯输出非常纯净。FDA901是一款兼具卓越音质与高保真创新功能的D类音讯放大器IC,其拥有一系列自我诊断、扬声器电流及阻抗实时测量、扬声器缺陷修正等先进功能,其中,扬声器的电流和阻抗是下一代汽车音箱市场诊断设备功能需要考量的重要参数。

阿尔卑斯阿尔派声音设计部的声音测量师Yuukihiro Kobori表示,「阿尔派多年来与ST紧密合作,交流许多声学相关的知识。我们很高兴ST的音讯放大器IC能够与本公司的汽车音讯技术和业务共同成长,而我们与意法半导体合作设计的D类音讯放大器IC可提升整个汽车音箱产业的音质水准,同时推动Alps Alpine研发最高水准之汽车音箱的目标。」

意法半导体FDA901先将采用于阿尔派2020年上半推出的39款「ALL New BigX series」后装汽车导航系统中,接着会将拓展至多家主要汽车制造商。

意法半导体汽车与离散元件产品部汽车信息娱乐事业部总经理Luca Celant表示,「在汽车音箱中,放大器IC是对音质影响很大的关键元件。透过合作研发AB类音讯放大器,我们与Alps Alpine的工程设计团队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新D类音讯放大器代表着我们的合作又进入了另一个里程碑,并树立音讯性能的新标杆。」FDA901现已量产。